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新相吞首敗 國會優勢僅多1席

英國威爾斯的布雷肯與拉德諾郡的國會下議院席次一日進行補選,主張留歐的自由民主黨候選人陶茲(圖中)二日在確認從保守黨手中奪回這一席後,與支持者歡欣慶賀。
(路透)

英國威爾斯的布雷肯與拉德諾郡的國會下議院席次一日進行補選,主張留歐的自由民主黨候選人陶茲(圖中)二日在確認從保守黨手中奪回這一席後,與支持者歡欣慶賀。 (路透)

2019/08/03 05:30

保守黨議員補選敗北 硬脫歐埋變數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的一個席次,一日進行補選,主張留歐的自由民主黨從保守黨奪回這一席,導致目前執政的保守黨與盟友所掌握的下議院席次勉強維持過半,僅比反對陣營多一席,顯示這場補選並未反映新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上台後掀起的民調復甦潮「波瑞斯反彈」(Boris Bounce),未來恐對強森強推的「硬脫歐」帶來變數。

一日補選的是威爾斯布雷肯與拉德諾郡一席下議院席次,卻有如小型脫歐公投,因兩大主要候選人分別來自支持脫歐的保守黨與主張留歐的自民黨。以一萬三八二六票勝出的自民黨候選人陶茲(Jane Dodds)在當選後就說,她第一件事就是要清楚地告訴強森,不要再玩弄英國的未來,以及排除在無協議情況下強行脫離歐盟。

該席次之所以進行補選,在於原任議員保守黨人戴維斯(Chris Davies)因經費申報不實被判有罪遭到罷免;儘管戴維斯堅稱純屬無心之過,並立即投入補選,強森也在上月卅日親臨當地為他拉票,然因英國脫歐黨推出的候選人瓜分票源,戴維斯最後以一四二五票敗給過去曾掌握這一席的自民黨陶茲。

黨內若反叛 秋天恐重新大選

此一投票結果也讓保守黨在下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岌岌可危。下議院全院六五○席,扣除議長、三名副議長與七席不出席國會的新芬黨成員,剩餘六三九席的過半多數門檻為三二○席;保守黨原本在下議院只有三一一席,靠著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的十名議員結盟,才得以過半;如今失去這一席,就僅剩剛好過半的三二○席,只比反對派的三一九席多一席。

分析家指出,現在強森政府命懸一線,很有可能面臨黨內主張留歐或反對硬脫歐議員的反叛,使得今年秋天重新舉行大選的機率大增。英國國會將於九月初復會,除非屆時立刻啟動大選,否則選舉就得拖到十月卅一日脫歐的最後期限後才能舉行,恐令脫歐更為倉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