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合作運動升級 港鐵癱瘓4小時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三十日發動不合作運動,在港鐵多個車站阻擋車門關閉。(路透)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三十日發動不合作運動,在港鐵多個車站阻擋車門關閉。(路透)

2019/07/3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抗爭,卅日再度發動不合作運動,數十人在上午通勤尖峰時間,阻止列車行駛,癱瘓港鐵,部分路線受阻達四個小時。彭博指出,新一波不合作行動顯示,原本侷限於週末示威的「反送中」運動正蔓延全港,成為「日常」。

上午七時起,抗爭者先後在觀塘線、將軍澳線交會的調景嶺站、港島線北角站、金鐘站和荃灣線等,以阻擋車門、按下緊急安全鈕等方式,阻止列車行駛,導致相關路段服務暫停。抗爭人士不時高喊「交代元朗事件」,表達對元朗發生白衣暴徒攻擊時,港鐵將列車停在站內、要求乘客下車的不滿。

在金鐘站、調景嶺站一度有不滿受阻的乘客與示威者發生口角、推撞,互罵髒話;也有人給予支持,北角站示威者結束一小時行動離開時,受到一群乘客拍手、豎起大拇指鼓勵,眾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約六十名抗爭者最後在西鐵線紅磡站結束行動,總計港鐵受影響四小時,十一時起逐步恢復正常。在此期間,港鐵提供免費接駁巴士疏運,車站外上百名人龍冒雨等車,也連帶影響東區走廊、甘諾道等道路交通。

港鐵總經理鄭群興表示,月台、列車緊急安全鈕共被按了一二三次,對相關行為表示遺憾。他並未回應外界對元朗事件處理方式的質疑,僅表示港鐵此前已經說明;至於網路傳言有港鐵車長號召三十日罷工,他說只有一、兩名車長請病假。

彭博指出,「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逾八週,展現令人驚訝的韌性,預期不合作運動將持續擴散。接近北京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人士則向「南華早報」透露,港府探詢過應示威者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近期數起警民衝突事件的可能性,北京也持開放態度,但由於警界強力反對,港府態度改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香港地鐵乘客不滿反送中運動阻止港鐵列車行駛,在月台上與抗爭者爭吵。(美聯社)

香港地鐵乘客不滿反送中運動阻止港鐵列車行駛,在月台上與抗爭者爭吵。(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