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朗濺血》白衣人見人就打 孕婦也不放過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嘴角和雙手被打到流血。(美聯社)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嘴角和雙手被打到流血。(美聯社)

2019/07/23 05:30

持棍棒藤條 衝入港鐵月台與車廂施暴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四十三萬香港民眾廿一日再次為反對「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等訴求走上街頭,當晚位於新界元朗區的「港鐵」元朗站站內,竟發生流血暴力事件!一群身穿白衣、戴口罩的不明人士手持棍棒、藤條,在月台上和列車車廂內見人就打,連孕婦也不放過!聞訊趕到現場的民主派「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嘴角與雙手也遭毆傷。香港媒體報導,元朗當地居民接獲警告,廿二日下午至晚間不要出現在元朗市區,「黑社會發出最後通告,禁進元朗令!」

港媒:黑社會發通牒 「禁進元朗」

香港媒體報導,廿一日晚間,大批身穿象徵支持警方、港府及建制派白衣的疑似黑道人士,在元朗街頭遊蕩,其中部分人士身上綁著紅繩,手持寫有「保衛元朗」、「保衛家園」標語,疑似預謀攻擊參加反送中遊行、穿黑衣的示威者。約晚間十一時,數十名白衣人進入港鐵「西鐵線」元朗站,闖過驗票閘門後,直衝月台及車門敞開的車廂,不分青紅皂白就出言恐嚇及動手毆打,還朝車廂內丟擲雜物。

男女老幼、乘客、市民、站務人員、返家的示威者、記者,甚至立法會議員無一倖免,有人被打到血流滿面,甚至企圖阻止趕到場的急救人員照顧傷患。民眾只能以雨傘自衛,並以水管和滅火器反擊。列車停靠月台三十幾分鐘後,才終於駛離元朗站,結束這場驚魂記。港鐵表示,由於大批人群在元朗站聚集,因此該站提前於當晚十一時五十五分結束營運。

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傳事件現場的錄影,片中可見無辜民眾遭白衣人毆打,一名黑衣男子上前阻止,其他白衣人轉而對該名男子一頓拳打腳踢;一名看似他太太的孕婦,連忙以手試圖保護他的脖子。但這群白衣暴徒仍對兩人毒打不休,孕婦不支倒地,其中一名白衣人竟拿雨傘準備打她,所幸一旁的民眾加以喝止。網友痛斥施暴的白衣人「連孕婦都打,太無人性」、「人渣」、「天理難容」。

一名餘悸猶存的男子指稱,港鐵當時還不准乘客留在車廂裡,透過廣播要求乘客全部離開車廂,不顧白衣人正在月台上打人。家住元朗的一對夫妻帶小嬰兒回家途中,遭手持武器的白衣人尾隨,一家三口慌忙逃入住宅大廳。一名白衣人企圖闖入大廳,但因大門已上鎖,才悻悻然離開。

香港港鐵西鐵線元朗車站,二十一日入夜後就聚集大批穿白衣、戴口罩的不明人士,手持棍棒、藤條等武器,疑似鎖定參與當天反送中遊行後返家的示威者。(路透)

香港港鐵西鐵線元朗車站,二十一日入夜後就聚集大批穿白衣、戴口罩的不明人士,手持棍棒、藤條等武器,疑似鎖定參與當天反送中遊行後返家的示威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