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種族歧視再添一樁 要有色女議員滾回原籍國

川普推文羞辱的對象,疑似一群直言不諱的年輕自由派女性,包括波多黎各裔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左),及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明尼蘇達州眾議員歐瑪(右)等人。(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推文羞辱的對象,疑似一群直言不諱的年輕自由派女性,包括波多黎各裔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左),及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明尼蘇達州眾議員歐瑪(右)等人。(法新社檔案照)

2019/07/16 05:30

眾議院議長諷「讓美國再白回來」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正值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計畫加強執行「逮捕無證移民家庭」行動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連發三則「推特」,不具名地批評數名「進步派」民主黨少數族裔女性聯邦眾議員,指出她們的原籍國政府「是全世界最糟糕、最腐敗、最無能的」,顯示她們沒有資格對美國政府的運作指手畫腳,更應該返回原籍國「幫忙收拾殘破不堪與犯罪猖獗的爛攤子」。

川普在推文影射的對象,疑似一群直言不諱的年輕自由派女性,她們都是眾議院新秀,包括非洲裔的麻州眾議員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波多黎各裔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巴勒斯坦裔的密西根州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明尼蘇達州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等人。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歐瑪,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穆斯林女性國會議員。

英首相批「完全無法接受」

這是川普迄今最嚴重的種族歧視言論,隨即招致民主黨一致撻伐。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狠批川普,所謂「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計畫,向來都是「讓美國再白回來」。正在為二○二○年總統大選爭取民主黨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也推文痛斥川普「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激化種族主義,持續發表可惡的言論分裂社會」。川普二○一六年大選對手、民主黨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酸說,這些議員都是美國人,「但你有件事說對了,她們的政府目前是完全且徹底的災難」。連英國首相梅伊都透過發言人表示,川普前述言論「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歐瑪推文直指川普惱羞成怒,「你(川普)正在煽動白人民族主義,因為你很生氣,像我們這樣的人(少數族裔)能進入國會,並對抗你充滿仇恨的議題」。歐加修─寇蒂茲回嗆,我「來自」的國家是我們全都宣誓效忠的美國,「你(川普)之所以大動肝火,是因為你無法接受美國有我們這些人。你仰賴一個受驚的美國,好讓你下手掠奪」,「你除了無法接受美國用選票選出我們,也無法接受我們不怕你的事實」。

川普二○年競選連任辦公室通訊副主任渥金(Matt Wolking)則推文回應,川普的話被錯誤解讀,「總統是要他們『回來,讓我們看看事情是怎麼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