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7/1再上街 民進黨研議擴大聲援

抗爭者在日本領事館外手持「香港病了」標語牌。(美聯社)

抗爭者在日本領事館外手持「香港病了」標語牌。(美聯社)

2019/06/27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百萬香港民眾上街反對「送中條例」後,民間團體將在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週年再次發動遊行,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港人訴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於中常會上,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做法。卓榮泰說,明年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團結一致。

卓榮泰指出,自一九九七年以來,「一國」正逐漸凌駕「兩制」,在北京當局干涉下,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快速流失,不僅特首普選遙遙無期,人權更是每況愈下。例如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案,嚴重侵犯香港的言論自由與人權保障;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終究只是一場騙局。

卓榮泰表示,在嚴峻情勢下,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從未間斷,也沒有退卻。在「雨傘運動」後,香港特首強推「送中條例」,激發港人的團結意識,百萬人走上街頭,成功迫使港府讓步。卓榮泰表示,民主得來不易,必須持續捍衛,「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站出來聲援香港,今天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民進黨支持港人爭取更多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讓中國正視港人追求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