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祭重大制裁 伊朗未必妥協

美伊關係緊張造成波斯灣風雲震盪,圖為一架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自部署於阿拉伯海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林肯號」起飛。(歐新社)

美伊關係緊張造成波斯灣風雲震盪,圖為一架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自部署於阿拉伯海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林肯號」起飛。(歐新社)

2019/06/2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二十四日將對伊朗祭出「重大」新制裁措施。紐約時報分析,制裁無法解決問題,而是一種旨在促使制裁對象改變其行為的手段;美國總統川普企圖藉由制裁施壓德黑蘭,以達成新的核協議,但若伊朗在新制裁措施實施後沒有妥協,反而採取更激進的行動擺脫困境,川普勢必將承受來自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盟友的壓力。

缺乏因應重大衝突選項

紐時指出,川普處理伊朗革命衛隊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事件時,在最後一刻才下令停止發動報復攻擊,顯示美國在與伊朗關係急遽升高的態勢下,缺乏直接因應重大衝突的有利選項。相較於過去歐巴馬、布希執政時期,川普如今面對的伊核問題更為棘手,伊朗已改善網路攻擊、精準射擊技術,還建造可抵禦空襲的地底隧道和儲倉,用於保護核設施。

然而,川普政府內部對伊朗議題存在明顯分歧。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說法,指稱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積極主張對伊朗發動報復攻擊的做法,已引起川普不悅。川普曾在私人聚會上抱怨,「這些人想把我們推向戰爭,真令人噁心。我們並不需要更多戰爭」。與此同時,在川普指出報復攻擊可能造成一五○人死亡、不符比例原則後,竟無人知悉川普如何獲得這個數字。

據報導,波頓、副總統彭斯二十日在白宮會議上說服川普對伊朗發動報復攻擊,未料川普晚間得知死亡人數「一五○人」後,緊急中止任務。白宮官員表示,傷亡人數評估係由國防部秘密提供給川普,但五角大廈官員反駁此說法,指出該評估不符軍方慣例,這個數字是從白宮傳出去的。另有傳聞指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向川普提供這個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