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送中條例 像刀插港心臟

香港民眾16日在街頭分發「反送中」海報。
(法新社)

香港民眾16日在街頭分發「反送中」海報。 (法新社)

2019/06/17 05:30

〔記者簡惠茹/香港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反送中」大遊行,抗議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吸引創紀錄的逾百萬港人響應,卻也出現港警開槍、丟催淚彈,造成民眾流血、被捕,甚至有人為抗議惡法而不幸喪命。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法,但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逃犯條例就像一把刀插在香港人的心臟,不撤回就是根本沒有拔刀的意思。

籲台灣人看清楚現在的香港

岑子杰也感謝台灣人踴躍聲援,並呼籲台灣人好好看清楚現在的香港,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失去卻很容易,很多香港人很羨慕台灣,希望台灣的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風氣一直持續,不要退縮,台灣也要加油!

岑子杰指出,香港人不會接受林鄭月娥的說法,她說的話只有五個重點,一是不撤回逃犯條例,二是她不會下台,三是不改變將示威者行動視為暴動,其他就是感謝「建制派」支持、感謝中共支持,完全沒有回應港人的訴求,甚至讚揚警方鎮壓的作法,港人不會接受。

岑子杰說,香港人的訴求就是「撤回逃犯條例」。香港人很清楚,「回歸」二十二年來,中共對香港的掌控從未停手,「香港的一國兩制,現在幾乎沒了,只有『一國一制』」,香港僅存一點點法治與中國「內地」不同,議會還僅存一點點民主,香港人要拚全力守住這點僅存。

回想九日到十二日,岑子杰說,很心痛,特首說示威者有致命武器,警察的橡膠子彈、布袋彈是不致命的,這就是謊言;遊行完全是合法申請,警察在未予警告下,向合法的示威者開槍、放催淚彈,難道行人走在路上就是暴動?

中國當局宣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是成功的,但岑子杰駁斥,從中共角度當然會說成功,是成功地將「內地」資本滲透到香港、掌控立法會,政府多半是親中者,且「一國(中國)」絕對是大於「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