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百萬港民 林鄭不撤案不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日重申,不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也不會因為港人反對修訂條例而下台。
(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日重申,不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也不會因為港人反對修訂條例而下台。 (法新社)

2019/06/11 05:30

「非常挑釁」 遊行結束後1小時宣布明天二讀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三萬香港民眾九日以走上街頭表達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堅定立場,儘管震撼國際,卻難以撼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動該案的決心。港府在遊行結束後發表聲明,表示該條例修訂草案仍將如期於十二日在立法會進行審議,林鄭十日更召開記者會重申不會撤案,也不會因此下台,並將依法追究九日深夜至十日凌晨涉嫌攻擊警方的示威者。她的發言激怒香港各界,網路湧現十二日發動罷市、罷工與罷課的串聯行動,主辦這場大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則發動包圍立法會。

林鄭稱非北京意志 逾300團體支持修法

林鄭上午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首度針對九日的反送中大遊行指出,遊行人數眾多,過程大致和平有序,顯示在「香港基本法」保障下,香港仍享有集會、新聞報導與人權的自由。她說,對於條例修訂,社會正反意見都有,她也收到三百多個團體支持修例,而不論該案在立法會審議期間或修訂通過後,她都會繼續解說工作以釋眾疑。她重申,修例並非北京意志,她未接獲任何指示,「甚至沒見過中聯辦(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港府在遊行結束後一小時就宣布如期恢復條例二讀,「非常挑釁」,林鄭「真的把香港推到懸崖邊緣」。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表示,逾百萬港人遊行是前所未有的場面,若是正常政府,早已「鞠躬下台」了。他強調,單次遊行無法改變政府時,應該「要有持續強大的集結」。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抨擊,「一○三萬人的遊行仍能置若罔聞,這個政府還有什麼不可以做?」

「背水一戰」 逾百商家表態罷市

香港家長聯盟十日譴責港府漠視民意,呼籲十二日響應罷課,部分大專院校也正商議發動聯合罷課。逾百家商家表態將發動罷市,客貨車叫車平台「CALL4VAN」透過「臉書」宣布,十二日起「停止運作,並呼籲各商戶及員工罷市」。香港藝術家工會網呼籲全港藝術家罷工,因為十二日將是「背水一戰」,「政府一日不撤案,藝術家一日未得安寧」。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將與社工界商討別發動罷工。岑子杰批評林鄭在測試港人可以為自己的家「付出多少、犧牲多少」,民陣將在立法會會期天天包圍立法會,直到會議結束。

香港警方十日凌晨與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在立法會外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有人流血掛彩。(歐新社)

香港警方十日凌晨與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在立法會外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有人流血掛彩。(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