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737機翼瑕疵 十天內全面汰換

波音找出737機翼瑕疵。(法新社)

波音找出737機翼瑕疵。(法新社)

2019/06/0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最大太空航空器製造商「波音公司」旗下民用飛行器「波音737MAX」,去年十月及今年三月共發生兩起重大空難,引發全球停飛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二日終於點出波音737新問題:第四代737MAX與第三代737NG多達上百架存在前緣縫翼導軌「製造不當」問題,將發布適航指令,要求十天內全面汰換問題零件再行復飛。

波音737是中短程、雙引擎窄體噴射客機,一九六七年首飛,乃民航界史上最暢銷的客機;為因應歐洲最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競爭,波音一九九三和二○一一年再分別宣告研發「新世代737」(737NG)與第四代「737MAX」。至於前緣縫翼導軌,為機翼前緣的結構之一,可引導安裝在飛機機翼前端的前緣縫翼;後者一般於起飛和降落時展開,此時與機翼間存在一道狹長縫隙,以便氣流通過,以免起飛突然失速,也能有效降低著陸時的進場速度,具有調整機翼阻力的重要作用。

去年十月印尼獅子航空六一○號班機空難、今年三月衣索比亞航空三○二號班機空難發生後,多國在第一時間決定停飛737MAX,而國際一向視為「黃金標準」的FAA,當時獨排眾議為波音背書。但FAA指出,波音供應商出產的前緣縫翼導軌「強度和耐久性」未全面符合法規要求,恐因「製造過程不當」,造成提前失效或裂縫,瑕疵品多達一四八件,從飛機序號來看,影響範圍涵蓋737MAX一七九架及737NG一三三架,其中三十三架及三十二架位於美國境內;不過,就算完全失效,也不至於導致墜機,只是飛機存在飛行中受損的風險。

波音隨後透過聲明表示,FAA提及的這批前緣縫翼導軌,的確「可能不合格」,但目前皆未傳出運作問題。波音正儘速為客戶汰換零件,並查出最有可能裝有問題導軌的二十架737 MAX,只要備料就緒,一至兩天就能更換完畢;合作的航空公司也將就此問題,檢查另一五九架的前緣縫翼導軌。737NG則有二十一架嫌疑最大,檢查範圍將擴大至另一一二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