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求學 中國警告加強風險評估

中國警告赴美留學要評估風險。(資料照)

中國警告赴美留學要評估風險。(資料照)

2019/06/04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與中國因貿易戰及其他議題,關係趨於緊張之際,中國教育部三日對有意赴美求學的學生發布正式警告,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赴美留學生的簽證「受到限制,(審查)週期延長,有效期縮短,以及拒簽率上升的情況」,因此該單位提醒「廣大學生和學者」,「加強風險評估,增強防範意識,做好相應的準備」。

中國教育部發言人續梅說,「儘管中美經貿摩擦,中國學生赴美留學的總體形勢仍保持平穩」,而美國高校對中方「交往合作的態度是開放的」,並且歡迎中國留學生。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自己的英文推特帳號上寫道:「這警告是對近期美國對中國學生採取的一連串歧視措施做出的回應,也可以被視為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所作的回應」。

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報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求學的外籍學生中,有三十一%來自中國,是最大的國際學生來源國。今年三月間,在美國求學的中國學生多達近三十七萬人,產生的經濟效益達一百四十億美元。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第一季中國赴美公費留學生的簽證拒簽率達十三.五%。

南華早報指出,美國仍是中國學生的留學首選,儘管該意向近年略有下降。中國最大民營教育機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今年調查顯示,四十三%受訪者表示美國是其留學首選國家,較前一年的四十九%下滑,其次為英國、澳洲與加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