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07影星校談英雄 「拯救世界 不必成為龐德」

數度扮演電影○○七系列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影星皮爾斯.布洛斯南,上月19日對600名美國賓州狄金森學院的畢業生發表演說。(取自網路)

數度扮演電影○○七系列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影星皮爾斯.布洛斯南,上月19日對600名美國賓州狄金森學院的畢業生發表演說。(取自網路)

2019/06/03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數度扮演電影○○七系列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影星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上月十九日對六百名美國賓州狄金森學院(Dickinson College)的畢業生說,想拯救世界,不必成為龐德。他表示,「我們的世界不需要龐德,不需要獨力去解決事情的孤狼英雄。我們需要來自不同領域、各行各業,並且樂意合作、彼此可以互信互賴的人」。

長期投入鯨豚救援

布洛斯南在因長期投入鯨豚與海洋生物救援,而獲該學院頒贈榮譽學位後,發表二十分鐘演說。他指出,我們的星球正面臨從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城市污染到野生物種消失等諸多威脅。我們的社會也苦於對抗逐漸升高的經濟不平等,我們的民主以及「努力就能獲得成就」的信念也備受考驗。他說,這世界不需要一個特許殺人的英雄,「我們需要的是能夠創造的人們」,「我們的世界需要的是你們」。

醫治世界 需要合作

布洛斯南指出,也許我們對世界正面臨的挑戰感到難以負荷,在此時刻,需要的就是可以互信互賴的人,「詹姆士.龐德無法獨力挑起氣候變遷的挑戰」,「然而科學家、活動人士、決策者、企業領袖可以共同合作,他們可以。若我們希望醫治我們的世界,我們就需要通力合作。」

布洛斯南也分享他在愛爾蘭的成長故事。他四歲時與母親分隔兩地生活,他與另外兩名「房客」住在一個房間裡。之後他搬到英格蘭,同學拒絕叫他「皮爾斯」,而是直接稱他「愛爾蘭佬」。他說,「我將它當作驕傲的象徵,並試著在這個充滿偏見與種族主義的新地景上,尋找我的立足點」,「我學習到融入,某方面而言,這是我的第一份表演工作,也就是去成為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