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尋求連任 618造勢

川普上月三十日在白宮南草坪與記者對話。(美聯社)

川普上月三十日在白宮南草坪與記者對話。(美聯社)

2019/06/02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卅一日推文指出,他將於六月十八日在佛羅里達州的造勢大會上正式宣布尋求連任。佛州是二○一六年川普成功入主白宮的關鍵州。該宣布活動象徵意涵較大,因為他在二○一七年宣誓就職後數小時,就宣告他要競選連任,近幾個月來也不斷遊走「鏽帶」各州,舉辦「讓美國再次偉大」造勢活動。

幕僚指出,川普希望能有一個正式場合宣告競選連任,好吸引媒體目光,同時挫挫民主黨對手的氣燄。事實上,川普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時,常提到並非第一任期剩下十八個月,而是他執政還剩六年。

川普推文說:「我將於六月十八日在佛州奧蘭多有兩萬座位的安麗中心,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副總統彭斯與第二夫人凱倫‧彭斯,宣布我的第二總統任期開跑,加入我們,參與這場歷史性造勢大會。」

川普期望透過強勁的經濟表現及共和黨選民的堅定支持,順利連任。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上月卅一日公布民調,川普的施政滿意度達四十八%,創兩年來新高,但不滿意度達五十二%。高達六十二%受訪者肯定他的就業措施,五十九%肯定他的經濟決策。然而,僅有卅九%認為國家走在正確軌道上,五十一%表示,經濟朝正確方向發展,高達七十一%受訪者認為當前經濟非常強勁或者強勁。至於近來其他六項民調,川普支持度則在卅八%至四十四%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