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致詞 名人開講》賈斯禮:成功始於大膽抉擇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今日秀」主持人賈斯禮。(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今日秀」主持人賈斯禮。(取自網路)

2019/05/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WU)今年度的畢業典禮上,獲頒公共服務榮譽博士學位的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 Show)主持人賈斯禮(Savannah Guthrie),為畢業生帶來詼諧幽默且饒富人生智慧的演說,鼓勵年輕人懷抱「遠大夢想」,勿被路上的曲折打斷決心,「此時此刻,不論你心中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你都能做到」。

勉學子懷抱「遠大夢想」

賈斯禮擁有亞利桑那大學新聞系學士,以及喬治城大學學士後法律系(Juris Doctor)學位。她向畢業生坦言,自己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那是一條充滿波折和險阻,甚至畸零破碎的道路,曾經出師未捷,但也曾柳暗花明」。而她在這種「方向不明」的過程中體悟到,即使走了許多冤枉路,最終仍將會抵達應當歸屬的目的地。

賈斯禮指出,大家都有夢想,不論是關於人生志向、體育成就、理想的家庭或居所,最重要的是,必須「大聲說出夢想、把夢想展示出來」,不要扼殺企圖心,不要懷抱「我永遠做不到,我不夠好,目標太困難」等自我貶抑的心態。她建議莘莘學子,「編織遠大的夢想,朝著大致的方向出發」,因為所有的成就和快樂,都不存在於「舒適圈」或「安全範圍」。

成就和快樂不在「舒適圈」

她告訴即將面臨眾多選擇的畢業生,成功與風險乃一體兩面,成功常始於大膽抉擇。如果一個人能克服恐懼、抵達心之所向,一定是從邁開步伐開始。她自我剖析,當她在新聞界高不成、低不就時,決定放下一切攻讀法律學位;而在取得法律專業和資格,即將大展身手之際,她又毅然決然辭職。

當時,賈斯禮向準備聘用她的法官坦承,自己還是想追求新聞夢,「雖然目前還沒找到工作,先在法院磨練一段時間,也可以累積珍貴的經驗,但是我心知肚明,如果我現在不起身而行,就再也鼓不起勇氣了」。她指出,那個當下就是她準備好「跳躍」的時刻。幾個月後,她就幸運找到一份法律記者的工作,「我的夢想總算開始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