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鎮壓三十週年 「天安門母親」將集體北京祭奠

「天安門母親」二十八日在社群網站發布多段家屬手持白色蠟燭悼念的影片。(法新社)

「天安門母親」二十八日在社群網站發布多段家屬手持白色蠟燭悼念的影片。(法新社)

2019/05/3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悼念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三十週年,六四罹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擬於六月四日當天,集體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奠,該團體成員二十八日在社群網站發布多段家屬手持白色蠟燭悼念的影片。該團體共同發起人、六四罹難高中生王楠之母張先玲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批評當今政權歪曲事實,在去年編寫的「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中,除繼續以「政治風波」指稱六四事件,還升級使用「動亂」、「暴亂」等字眼,「這是一種倒退,對六四運動的一種污衊,這只能說明它內心的怯懦,不願意承認,也不敢面對自己犯下的殺人罪行」。她說,儘管當局近日加強對該團體成員的監控,他們在六四當天仍會堅持集體祭奠,也會持續追究刑責、要求賠償,為罹難的家人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