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致詞 名人開講》葛倫克蘿絲:相信自身獨特性 保持好奇心

美國女星葛倫克蘿絲鼓勵畢業生不論身處何種境遇,都要相信自身獨特性。(取自網路)

美國女星葛倫克蘿絲鼓勵畢業生不論身處何種境遇,都要相信自身獨特性。(取自網路)

2019/05/2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曾拿下三座金球獎、三座艾美獎、三座東尼獎,且七度提名奧斯卡影后的美國演員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在美國公立研究型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今年度畢業典禮上,以「榮譽院士」(honorary fellowship)身分,向包括七百多位畢業生在內的逾兩千位學弟妹致上祝福,希望眾人不論身處何種境遇,都要相信自身獨特性,並對所有人事物保持好奇心。

葛倫克蘿絲在威廉與瑪麗學院學習戲劇表演,一九七四年畢業後,從舞台劇發跡,逐漸跨足電視和電影產業,在三大領域都留下精彩作品和絢麗成績,使其成為三二六年校史中,第三位獲加冕「榮譽院士」的校友。她在典禮上表示,她當初是在與一個表演團體參訪該校後,才喚起內心對表演的深切渴望。當她二十二歲入學時,除了擁有學習人文藝術及成為專業演員的熱情和決心外,「基本上我的工具箱裡什麼都沒有」。

然而,葛倫克蘿絲指出,在校期間她盡全力吸收遭遇的人事物,「就像乾涸的沙漠終於等到雨水」,這成為之後人生大鳴大放的養分。她鼓勵畢業生,必須對生命中相遇的每個人「保持寬容、同理和善意」,但也須維持「健康劑量的質疑心態」,先針對他人行為思考「為什麼」,再做出判斷。她認為,一切的挑戰和磨練都將是全新啟發,會讓自己在面對未來時,做好更充分的準備。

葛倫克蘿絲也告訴畢業生,「從今以後,你們每個人必須秉持及相信的是,自己與生俱來的獨特性,亦即你們獨一無二的視角,沒有人可以從你的眼睛觀看這個世界」。她強調,每個人的觀點皆是無與倫比,「試著別把自身想法與他人比較,應該相信自我,試著去耕耘自身的想法」。她最後勉勵畢業生,要與大學期間那些自己深愛與信任的朋友保持聯繫,因為他們將成為你人生中的強力後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