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總統佐科威連任 對手斥舞弊嗆告

印尼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確定連任,一名婦女在雅加達選委會前舉海報抗議,大批軍警戒備。(路透)

印尼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確定連任,一名婦女在雅加達選委會前舉海報抗議,大批軍警戒備。(路透)

2019/05/22 06:00

計票逾月終揭曉

對手普拉伯沃拒認敗選 發動抗爭並上訴憲法法庭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上月十七日舉行大選,在歷經逾一個月的計票後,印尼選舉委員會二十一日凌晨宣布,總統佐科威以五十五.五%的得票率領先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近十一%,贏得連任。普拉伯沃以選舉充斥「舞弊與違規」為由,拒絕承認敗選,並表示將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數萬軍警二十一日部署雅加達各地,嚴防爆發街頭動亂。

數萬軍警進駐雅加達 防街頭動亂

佐科威在勝選演說中表示,他與競選搭檔、保守派伊斯蘭教士安明(Ma’ruf Amin)「將做為印尼全體人民的總統與副總統」。極端民族主義者、前將軍普拉伯沃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他的選戰主管蘇弗米指出,將依法在三天內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挑戰選舉結果。

憲法法庭發言人法賈爾表示,若證據充分,法庭將裁定該案成立,並在原告交付所有證據後十四天內做出判決,該判決不得再上訴。他說:「法院可全數或局部駁回、批准申請者要求,法院可能下令選委會重新驗票或重新投票,不過,同樣端視提交給法庭的證據。」他補充,當選人必須在十月完成宣誓。

六十七歲的普拉伯沃是印尼前獨裁者蘇哈托的女婿,二○一四年的大選他同樣敗給佐科威,也一樣以大規模舞弊為由向法院提出上訴,但因證據不足而遭駁回。他近日表示,他不相信法院會實現正義,因此他可能動員「人民力量」,進行數天的街頭抗爭。

當局預料普拉伯沃支持者將湧入雅加達,數萬軍警二十一日在雅加達提高戒備,除有荷槍實彈的軍人戒護選委會總部,並設置刀片蛇籠路障。警方上週逮捕三十一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的恐怖嫌疑份子,當中有些計畫在反選舉示威活動引爆炸彈,製造混亂。

分析家與選務官員對普拉伯沃的指控抱持質疑。政治分析家奧羅克表示,這場選舉發生的疏漏整體而言相當小,普拉伯沃陣營「渲染小缺失,顯然意圖左右輿論風向」。該選舉結果與投票當日,依據投票所樣本進行的初步「快速計票」結果相仿。在印尼三十四省中,佐科威在二十一省勝選,他在度假勝地峇里島與人口稠密的東爪哇告捷,而普拉伯沃在保守的亞齊特區及西爪哇大勝。

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左)與競選搭檔安明二十一日在雅加達宣佈勝選。(美聯社)

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左)與競選搭檔安明二十一日在雅加達宣佈勝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