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逃犯條例偷跑 6月12日二讀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四月間質詢特首林鄭月娥時,高舉「撤回惡法」標語,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四月間質詢特首林鄭月娥時,高舉「撤回惡法」標語,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美聯社檔案照)

2019/05/2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日前強硬表態支持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放寬台灣、香港、澳門、中國罪犯互相引渡的相關規範,港府隨即加快《逃犯條例》修訂進程。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二十日證實,已致函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要求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繞過法案委員會討論,直接送交大會,力拚下月十二日恢復《逃犯條例》二讀辯論。

李家超二十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立法會針對《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訂草案成立委員會後,港府一直配合委員會作業,但該委員會近一個月都無法選出有效主席,顯示其審議草案的功能已經失效,港府被迫「做出艱難決定」,援引《議事規則》第五十四條第五項,致函內務委員會主席,商議《逃犯條例》逕付大會二讀的準備工作。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二十日表示,內務委員會二十四日將聽取議員意見,討論是否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送交大會二讀。立法會主席、「建制派」議員梁君彥聲稱,港府並未違反立法會議事規則。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痛批,港府史無前例地破壞立法會逾百年的傳統,以「泰山壓頂」和不受控的行政權力硬逼立法會就範,陷香港於不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二十日晚間出席《明報》創刊六十週年酒會時,遭到兩名與會者高舉「撤回惡法」標語、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相關報導表達抗議。場外泛民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聚集示威,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一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民陣揚言,將發動大型示威表達訴求。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素娜(Tara Joseph)指出,企業普遍擔心《逃犯條例》修訂將進一步削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權,讓香港法治面臨愈來愈大的風險,北京當局可能據此引渡在香港批評中國政府的民眾,人們可能因此不敢踏入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