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第一人 議員:川普達彈劾門檻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艾邁敘十八日推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特定行動與行為模式,已達可遭國會彈劾的門檻,成為共和黨內支持彈劾川普的第一人。(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艾邁敘十八日推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特定行動與行為模式,已達可遭國會彈劾的門檻,成為共和黨內支持彈劾川普的第一人。(法新社檔案照)

2019/05/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艾邁敘(Justin Amash)十八日公開表示,根據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報告,川普總統的行為已達「可遭彈劾」的門檻。艾邁敘雖未直接呼籲展開彈劾川普的程序,但仍是首名主張川普應遭彈劾的共和黨人。積極推動彈劾川普的民主黨人,順勢向艾邁敘招手,籲請他支持彈劾川普的決議案。

艾邁敘透過「推特」,一口氣連發數十條推文,闡述他對通俄門調查報告的看法,指責川普與司法部長巴爾刻意錯誤解讀該報告。主持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今年三月底遞交調查報告,指稱未發現川普與俄羅斯串謀影響美國大選,但對川普的行為是否涉及妨害司法則未做出定論。巴爾稍後公布調查報告摘要,以及刪除若干敏感資訊的修訂版報告,指稱無足夠證據可指控川普涉嫌妨害司法;川普則宣稱,穆勒報告證明他無罪。

然而,艾邁敘推文說,他詳讀修訂版穆勒報告後做出四大結論:一、巴爾在穆勒報告的分析與發現上刻意誤導大眾;二、川普曾涉及「足以遭彈劾的行為」(impeachable conduct);三、黨同伐異已侵蝕美國的制衡體制;四、國會根本沒幾個人讀過這份報告。艾邁敘說,與巴爾的描述相反,穆勒報告顯示,川普曾涉及「達到遭彈劾之門檻」的特定行動與行為模式;穆勒報告甚至指出川普的許多行為,已符合妨害司法的所有要件。

艾邁敘經常批評川普,支持彈劾案並不令人意外。隨著二○一○年「茶黨」風潮進入國會的艾邁敘,向來被視為共和黨異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