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大選公佈 反軍方7黨未過半

5日在泰王瓦吉拉隆功(右二)的加冕大典上,總理帕拉育(左二)迎接泰王。(美聯社檔案照)

5日在泰王瓦吉拉隆功(右二)的加冕大典上,總理帕拉育(左二)迎接泰王。(美聯社檔案照)

2019/05/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泰國三月廿四日進行二○一四年軍事政變以來的首場國會選舉,經過四十五天開票爭議,泰國軍政府指定成立的選舉委員會終在九日法定期限前公告選舉結果,七、八日兩天分別宣布區域與不分區眾議員名單,眾院首見廿七個政黨勢力,但反軍方的七黨「民主陣線」總席次未過半。在一六年八月公民投票通過的軍政府版新憲法加持下,組閣聲勢最強的「公民力量黨」九日尋求其他親軍方政黨支持,該黨推舉的總理候選人暨現任總理帕拉育可望繼續掌政。

原為泰國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五年前發動軍事政變並擔任總理,透過主導修憲內容取得連任優勢,參議院由一五○席增為二五○席,至少五年轉型期內,席次全由軍政府委任;眾議院五百席,七成全民直選、三成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各黨皆可推出總理候選人,但最終由獲得兩院超過半數議員支持者出線。

七日公布的直選席次,原由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一三六席領先,「公民力量黨」九十七席居次。但在不分區議席中,「為泰黨」一席都沒拿下,「公民力量黨」則拿下十八席。路透引述泰國政治學家尤塔彭(Yuttaporn Issarachai)分析指出,拿下眾議院一一五席的「公民力量黨」,可望與五十二席「民主黨」、五十一席「泰自豪黨」,以及其他十一個不親軍方、也不偏「民主陣線」的小黨結盟,「帕拉育肯定將是總理」,但因勢力在眾議院僅勉強過半,他的政府極可能面臨不穩定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