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年交棒安華? 馬哈地改口無時間表

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希望聯盟實權主席安華(左起)、馬國副總理兼安華之妻旺阿芝莎、馬國總理馬哈地,以及馬國通訊與多媒體部長哥賓星,九日在馬國行政首都布城慶祝希盟勝選一週年的活動豎起大拇指比讚。
(彭博)

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希望聯盟實權主席安華(左起)、馬國副總理兼安華之妻旺阿芝莎、馬國總理馬哈地,以及馬國通訊與多媒體部長哥賓星,九日在馬國行政首都布城慶祝希盟勝選一週年的活動豎起大拇指比讚。 (彭博)

2019/05/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高齡九十三歲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九日表示,有關他在去年大選勝選後承諾只做兩年、隨後讓位給執政聯盟「希望聯盟」(希盟)實權主席安華一事,目前並無明確時間表。目前並不清楚馬哈地此言是否暗示不會在明年交棒給安華。在野的「國民陣線」(國陣)則火上加油表示,馬哈地才不會輕言交棒,一定會在明年底以前重新舉行大選。

馬哈地在希盟勝選滿一週年之際接見外媒記者,為政府政績辯護。馬哈地認為由於民眾期望過高,支持率下降實屬正常,並深信自己能在兩年內解決馬國的問題,但關於他離職交棒並無明確時間點。馬哈地雖強調會落實交棒承諾,但並未提及安華的大名,「我說過我是臨時首相,這話依然有效」。

由四大政黨組成的希盟,去年五月九日擊敗由貪腐醜聞纏身的首相納吉布領導的國陣,由於希盟實權領袖安華當時身陷囹圄,因此首相之位由希盟四黨之一的原住民團結黨領導人馬哈地出任,馬哈地並與希盟協議只擔任兩年(馬國首相任期五年),之後將讓位給安華。安華在希盟勝選後獲特赦出獄,稍後打贏補選,成為國會議員,以及接下希盟四黨之一的人民公正黨主席一職,但並未入閣;不過,安華之妻旺阿芝莎是馬國副首相。

但在野的國陣代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八日晚間表示,「馬哈地不會交棒給安華。」甚至預測希盟政府頂多只能撐兩年,因為馬哈地在兩年的交棒期限之前,「肯定會解散國會,然後重新選舉」,就算馬哈地沒有主動解散國會,人民也會施壓要求重選。

不過,馬國網路媒體「當今大馬」卻報導說,馬哈地承諾下台讓位給安華,已是相當確定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