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5天兩射 疑短程飛彈

北韓九日下午自西岸發射兩枚「飛行器」,向東橫貫朝鮮半島後落海,疑似是短程飛彈。圖為九日首爾火車站內,旅客正在觀看電視新聞報導。(美聯社)

北韓九日下午自西岸發射兩枚「飛行器」,向東橫貫朝鮮半島後落海,疑似是短程飛彈。圖為九日首爾火車站內,旅客正在觀看電視新聞報導。(美聯社)

2019/05/1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於九日下午從西部的平安北道龜城市向東先後發射兩枚疑似短程飛彈,分別飛行四二○公里及二七○公里,飛越北韓上空、橫貫朝鮮半島後墜海,最大高度約五十公里。這是北韓繼四日發射二四○毫米和三百毫米口徑火箭砲與「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後,隔五天再度試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疑似發射短程飛彈,正與美國情報當局合作分析,並提高警戒。南韓軍方原先指稱,北韓從平安北道新五里地區發射「不明飛行器」,而龜城距離新五里約四十公里。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說,正密切注意相關情勢。日本表示,飛行器未墜入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EEZ)等處。

在北韓廿幾座飛彈基地中,已設立數十年的新五里基地最為悠久,部署一個團的「蘆洞1號」中程飛彈。蘆洞飛彈射程則約一三○○公里,射程涵蓋日本。

美軍加強偵察監視

部分專家研判,北韓四日發射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為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似為仿造俄羅斯「伊斯坎德」(Iskander)固體燃料飛彈。五角大廈代理部長夏納翰八日也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指稱該武器為飛彈。韓聯社指出,自四日後,美軍已開始加強對北韓的偵察和監視,RC-135W偵察機八日現身首爾上空,P-3C反潛機也在西部海域上空偵察。

藉由接連發射能直接威脅南韓、但威脅不了美國本土或其太平洋屬地的武器,平壤似正測試華府對它挑釁的忍耐度。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訪問學者車斗鉉(譯音)表示,北韓正藉此告訴美國「別把我逼到牆角」;也警告南韓若無法勸說美國做出重大的讓步,兩韓和平協議恐化為泡影。

北韓:例行自衛軍演

北韓外交部八日則聲稱,四日的試射乃出於自衛目的的例行軍演。法新社報導,北韓藉此「歡迎」八日晚間抵達首爾的美國對北韓事務特別代表畢根,他此行將商討對北韓的糧食援助等事宜。這也是自二月河內「川金會」破局以來,畢根首度訪韓。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八日則在倫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施壓,直到北韓放棄核武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