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電視劇自我黑屏 防中國網路審查

美劇《傲骨之戰》二日在串流平台播出時,原定插播諷刺中國審查制度的動畫短片,播出前卻突然出現黑屏,顯示「CBS已審查這段內容」,據信CBS係為顧及中國市場才出此下策。(取自網路)

美劇《傲骨之戰》二日在串流平台播出時,原定插播諷刺中國審查制度的動畫短片,播出前卻突然出現黑屏,顯示「CBS已審查這段內容」,據信CBS係為顧及中國市場才出此下策。(取自網路)

2019/05/0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近日播出律政電視劇《傲骨之戰》(The Good Fight)最新一集,劇中原定播出一段諷刺中國審查制度的動畫短片,但播到一半螢幕突然變黑,跳出「CBS已審查這段內容」字樣。紐約時報報導,據信CBS為顧及中國市場才出此下策,刪除部份播出內容;至於CBS坦承審查,則是與該劇製作人商談後所做的妥協。

《傲》劇為美國律政影集《法庭女王》 (The Good Wife)的衍生劇,內容涉及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代的政治,在CBS影音串流平台「CBS All Access」上播放。《法》劇已遭中國禁播,可能是其中一集包含中國異議人士遭受酷刑的情節,但《傲》劇仍未遭中國禁止播放。

此前,《傲》劇常會脫離情節,插播音樂動畫短片,探討爭議性政治話題。在五月二日影集中,劇情主題是關於想跟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公司,受到中國政府的審查壓力,同樣預定播出動畫短片,但播到一半突然出現八秒黑屏,顯示寫著「CBS已審查這段內容」的白字。

負責製作短片的詞曲作者庫爾頓(Jonathan Coulton)指出,這段動畫短片,包括大量在中國網路遭到審查的話題,像是法輪功、天安門廣場、小熊維尼(網友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比為小熊維尼)及英文字母「N」(據信批評者使用「N」來諷刺習近平無限期連任)。

庫爾頓指稱,有人告訴他,若播出該段短片,CBS會擔憂在中國員工的人身安全。另外,CBS有中國觀眾,若播出批評中國的內容,恐怕得面臨劇集或電影在中國被禁播的風險。

《傲》劇創作人蜜雪兒.金(Michelle King)則證實,在播出兩週前,該短片在CBS的要求下刪除。她與丈夫、共同創作人羅伯特.金(Robert King)都感意外,他們稱CBS此舉「極不尋常」。兩人起初告訴CBS,若該短片被刪,他們將會辭職,後來雙方同意插入前述訊息。庫爾頓則說,他了解CBS這種大型跨國企業,「會有些艱困選擇」。

對此,「CBS All Access」發表聲明回應:「我們對該集動畫短片中的某些話題表示關切。這是我們與製作人共同達成的創作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