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背兩韓協議 北韓發射多管火箭

專家認為北韓四日發射的「短程飛行物」,應該是圖中這款口徑三百毫米的多管火箭炮系統。
(歐新社檔案照)

專家認為北韓四日發射的「短程飛行物」,應該是圖中這款口徑三百毫米的多管火箭炮系統。 (歐新社檔案照)

2019/05/0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四日表示,北韓於四日上午九時零六分至二十七分,由東岸的虎島半島朝東海(日本稱日本海)方向發射短程飛行物,飛行約七十至兩百公里。南韓軍方原先研判是短程飛彈,但之後情資證實是多管火箭,日媒根據美方消息,確定發射數量為九發。雖然北韓並未試射飛彈,但南韓仍指控此舉違背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

南韓聯參最初稱發射物為短程飛彈,以為北韓繼前年十一月廿九日首度試射「火星十五型」洲際彈道飛彈,事隔將近一年半,再次出動飛彈;但南韓國家情報院發現,這次飛行物飛得不高、射程不長,研判北韓為免它落入境內而移駕到東海岸發射,由此排除飛彈的可能性。日本政府也以無直接影響安全為由,表示「沒有計畫提出抗議」。

南韓政府指控此舉違背兩韓領袖去年九月第三度「文金會」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的附件《旨在履行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的軍事領域協議書》宗旨,對北韓表達嚴正關切。美國專家潘達(Ankit Panda)認為,北韓四日行動「並未違背金正恩自許的暫停試射飛彈承諾」。

分析家認為,北韓此舉旨在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對話停滯不前表示不耐,如果僵局未見突破,不排除北韓重回對抗道路的可能性。美國總統川普四日回應表示,他相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毀棄諾言,「他知道我和他站在一起,也不想毀棄對我的承諾,協議會達成的!」

另一方面,金正恩上月十七日曾視察新型戰術武器發射試驗,但南韓和美國研判該武器是射程僅二十多公里的以色列製「拉斐爾長釘反戰車飛彈」(Spike)或地對地制導武器,亦非射程遠的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