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構思新核武協議 擬納入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下)三日表示,他致電俄國總統普廷,就委內瑞拉、北韓及美國通俄門調查等諸多議題進行討論。(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下)三日表示,他致電俄國總統普廷,就委內瑞拉、北韓及美國通俄門調查等諸多議題進行討論。(法新社)

2019/05/0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三日致電俄羅斯總統普廷,兩人長談逾一小時,討論包括美中俄一起納入核武管制新協議的可能性、烏克蘭局勢、委內瑞拉危機與北韓核武計畫。川普在白宮表示,「我們對許多事有很好的溝通」,兩人也討論了「通俄門」調查報告,一致認為調查兩年的這起案件是「虎頭蛇尾」。

川普指出,他與普廷討論新核武協議時,建議雙方在該協議中裁減一些核武。今年初,川普以俄方毀約為由,宣布退出美俄中程核武條約(INF),美政府將INF視為對抗不斷擴武的中國一個難以接受的絆腳石。

川普:中方反應興奮

川普也說,兩人談到協議納入中國的可能性,而中國「可能非常樂意成為」。他說,美官員在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時,已向中方提出該構想,而中國「對此感到興奮,或許比貿易協議更興奮」。他補充,美俄的會談可能不久就展開,而「一段時間後」,可能增加與中國的談判。

俄國國營媒體塔斯社報導,美俄領袖是就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進行討論,這是兩國間僅存的重大武器管制條約。該條約限制兩國最多部署一五五○枚戰略核彈頭,而部署的洲際彈道飛彈不超過七百枚、戰略轟炸機不超過七百架。白宮國安顧問波頓近期表示,有關限制核武類型與敵對飛彈射程的雙邊武器管制協議,「務必讓俄國與中國上談判桌」。

談到委內瑞拉時,川普說,雙方承諾將人道救援物資送入委國,且「普廷一點都不想插手委國」,此言形同打臉親信國務卿龐皮歐與波頓。

川普指出,他與普廷談到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並說是「虎頭蛇尾」時,普廷笑出聲來,「他知道結果,因為他知道沒有勾結」。當時現場記者打斷川普談話,提問川普是否警告普廷不得干擾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川普反批記者「粗魯」。稍後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說,川普沒有再警告普廷,是因之前已警告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