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刑逾兩年 殺金正男越籍女獲釋

段氏香四月一日微笑離開馬來西亞高等法院的檔案照,她於本月三日獲釋,並返回越南。(歐新社)

段氏香四月一日微笑離開馬來西亞高等法院的檔案照,她於本月三日獲釋,並返回越南。(歐新社)

2019/05/0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因涉嫌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而在馬來西亞監獄關押逾兩年的越南女子段氏香三日獲釋,並於當日稍晚飛回河內。迄今所有因謀殺金正男案而被捕的人都已獲釋,但全案真凶依然成謎。

段氏香的獲釋,意謂這起二○一七年二月間發生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殺人事件告一段落。案發後,大馬官員指控段氏香、印尼女子艾莎及四名北韓人共謀,以神經劇毒VX謀殺金正男。四名北韓人在事發當日逃離馬來西亞,而將劇毒抹在死者臉上的段氏香與艾莎,則堅稱她們以為是在拍電視整人節目。

大馬檢方在雅加達方面極力遊說下,三月間撤銷對艾莎的謀殺控訴,而使三十歲的段氏香成為該案最後一名在押被告。而上月檢方在她對罪行較輕的「構成傷害」認罪後,撤銷謀殺指控。她的律師鄭寶德(譯音)表示,段氏香被判處四十個月徒刑,服刑日從她被拘捕起計算,因在獄中表現良好而提前獲釋,她於清晨七時二十分離開吉隆坡附近的女子監獄,「她歡天喜地,迫不及待想回家」。

段氏香的父親段文盛表示,他將與兒子一起到河內迎接女兒回家。曾任美髮師的段氏香上月出庭應訊後表示,她回到越南,想從事演藝工作。

隨著段氏香獲釋,這起震驚國際的謀殺案元凶恐將永遠逍遙法外。鄭寶德說,「行凶者尚未繩之以法」,律師團一再主張,逃出大馬的四名北韓人才是真正的殺人凶手。段氏香與艾莎若被判殺人罪成立,將面臨絞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