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大改版 聚焦社團、私人通訊、約會功能

臉書電腦及行動版介面重新設計,強調將更聚焦社團與私人通訊。(路透)

臉書電腦及行動版介面重新設計,強調將更聚焦社團與私人通訊。(路透)

2019/05/0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四月三十日宣布,臉書的電腦版及行動版(手機應用程式)已重新設計,未來將不再以「動態消息」為核心,而是聚焦於「社團」與「私人通訊」,並計畫在多國推出新的約會功能,連結彼此有好感的用戶。

札克柏格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年度「F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臉書改版,強調將改變發展方向,以用戶隱私為優先,私密通訊將是未來趨勢,坦承改版與重建信心有關。此前,臉書曾被批評未能抑制假消息散播,導致二十三億用戶受到操控。用戶在改版後可更輕易地在私人團體中傳遞訊息、分享新聞及其他物件。

臉書改版後將不再強調動態消息(News Feed),也捨棄自推出以來置於網站頂部的招牌藍色橫幅。新設計展示臉書的通訊應用程式、網路市集和影片點播網站,也進一步凸顯熱門的限時動態功能。札克柏格指出,世界變得愈來愈大,也愈來愈緊密,臉書的願景是邁向「數位客廳」。

新設計將為用戶提供更多「私人」和「社團」的連接選項,將不同政治觀點的人連結在一起,而不是以「同溫層」將他們分開。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臉書轉向建立聚焦隱私的平台,有意朝中國網路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模式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