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19歲青年開槍 猶太會堂1死

槍手是來自聖地牙哥的厄尼思特(John Earnest)。(取自網路)

槍手是來自聖地牙哥的厄尼思特(John Earnest)。(取自網路)

2019/04/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十九歲青年在猶太教逾越節最後一天的廿七日,持AR-15步槍在加州南部波威市(Poway )的一所猶太會堂逞凶,造成一人喪生、三人受傷,至少兩名傷者是以色列人。槍手動機不明,但他行凶前曾在網路上張貼充斥仇恨的反猶太公開信,自稱受到三月間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的啟發,還聲稱曾對加州一座清真寺縱火。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約十一時二十分,地點是位於聖地牙哥北部約卅七公里的查巴德猶太會堂,來自聖地牙哥的厄尼思特(John Earnest)闖入當時約有一百名信眾的會堂掃射,造成一名六十歲婦女傷重不治,該會堂拉比(rabbi)、一名八歲女童與一名男子等三人受傷。所幸厄尼思特的槍似乎發生故障,並未造成更嚴重的傷亡。據稱厄尼思特在行凶時還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

警方表示,案發時,剛好有一名邊界巡防隊的警官在會堂內,向逃逸的厄尼思特開槍,但未擊中;厄尼思特行凶後駕車逃離現場,並自行打電話報警,隨後被趕抵現場的員警逮捕。警方表示,厄尼思特並無被捕紀錄,為瞭解他的犯案動機,已開始檢視厄尼思特的社群媒體活動,分析他在犯案前數小時張貼於極右派留言版上的反猶太公開信。

據了解,這封公開信的內容,與今年三月犯下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的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在同一個極右派網路論壇張貼的文章類似,內容充斥仇恨,還大讚塔倫與去年十月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擊案的暴行,甚至聲稱曾在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一週後的三月廿四日,對波威市北部約廿四公里處的埃斯孔迪多鎮(Escondido)的清真寺縱火,所幸無人受傷。

本案與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反猶太攻擊事件︱去年十月造成十一人喪命的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堂槍擊案,正好時隔六個月。美國總統川普痛斥此暴行為仇恨犯罪,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譴責此事「殘暴」,「攻擊猶太人的心」。聖地牙哥當地教堂廿七日晚間舉行祈福守靈,洛杉磯警方在本案發生後,已加強對猶太會堂與其他宗教場所的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