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普立茲獎「權力面前說出真相」

美國普立茲獎十五日揭曉,《路透》攝影記者拍攝移民從中美洲跋涉至美國的過程,獲頒「突發新聞攝影獎」。圖為乘坐「大篷車」的宏都拉斯父女檔,涉險穿越瓜地馬拉邊界的蘇奇亞提河,準備進入墨西哥。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普立茲獎十五日揭曉,《路透》攝影記者拍攝移民從中美洲跋涉至美國的過程,獲頒「突發新聞攝影獎」。圖為乘坐「大篷車」的宏都拉斯父女檔,涉險穿越瓜地馬拉邊界的蘇奇亞提河,準備進入墨西哥。 (美聯社檔案照)

2019/04/1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象徵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十五日揭曉二○一九年得獎名單,《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追蹤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去年二月的校園屠殺血案,報導學校與執法官員在槍枝濫射事件發生前後諸多不當處理方式,榮獲「公共服務獎」肯定。獨家揭發美國總統川普財務醜聞的《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分別獲頒「解釋性報導獎」和「國內報導獎」。報導葉門戰爭的《美聯社》、報導緬甸若開邦羅興亞人道危機的《路透》,則獲頒「國際報導獎」。

普立茲獎遺產管理人甘尼迪(Dana Canedy)讚許今年的得獎作品「體現對崇高職業原則的堅定決心」,在難以言喻的悲痛下仍毫不懈怠地報導,敢於在權力面前說出真相。馬里蘭州《首都報》去年六月遭一名持槍男子闖入,擊斃四名記者及一名銷售員,案發當時受困報社內的記者,邊躲子彈邊發新聞,獲頒本屆「特殊貢獻獎」。《匹茲堡郵報》因去年十月報導匹茲堡猶太教堂十一死槍擊案,獲頒「突發新聞獎」。

紐時揭穿川普聲稱財富都是白手起家累積而成的說法,並揭露充斥逃稅手段的企業帝國。華爾街日報查出川普在二○一六年競選總統期間,曾向兩名聲稱與他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費。紐時指出,在川普對言論自由的尖銳攻擊背景下,普立茲獎授予揭發川普欺詐行為的新聞機構,係肯定記者的堅持不懈。

報導緬甸軍暴行 兩記者被關至今

路透本屆也因拍攝移民從中美洲跋涉至美國獲頒「突發新聞攝影獎」。該報總編輯艾德勒(Stephen J.Adler)表示,更期盼公眾關注中美洲移民與羅興亞人。路透記者瓦隆和喬索歐,因報導緬甸政府軍血腥鎮壓若開邦羅興亞穆斯林,遭仰光當局誘捕關押至今。

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的德瑞爾(Hannah Dreier)撰寫系列報導,敘述紐約長島的薩爾瓦多移民在當局掃蕩「MS-13」黑幫組織時陷入困境,獲頒「特稿寫作獎」。其他獎項方面,「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成為首位獲頒「特殊貢獻獎」的女性;戲劇獎授予德魯瑞的《美景鎮》;小說獎授予鮑爾斯的《樹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