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百歲嬤選議員「為年輕人做點事」

圖為百歲人瑞阿嬤海瑟在家中接受媒體訪問時,閱讀一本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為主題的攝影文集。(路透)

圖為百歲人瑞阿嬤海瑟在家中接受媒體訪問時,閱讀一本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為主題的攝影文集。(路透)

2019/04/1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活到一百歲代表已走過大風大浪,理應安享餘年。然而,對於德國人瑞阿嬤海瑟(Lisel Heise)來說,一百歲是開啟新人生的起點,因為她準備競逐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邦「基希海姆博蘭登」市鎮(Kirchheimbolanden)的議員選舉,希望「為年輕人做點事」。

路透報導,人口約八千的該市鎮,將在五月二十六日舉行議員選舉,而最受矚目的候選人,正是出生於一九一九年、上月十二日滿一百歲的海瑟。退休前擔任體育老師的海瑟,多年來積極呼籲重啟鎮內游泳池,卻發現總是被政府無視,因此決定邁進政壇,而重開泳池也成為一項主要政見。

主要政見要重啟鎮內泳池

本就頗具知名度的海瑟,加入當地一個政治團體「我們就是基希海姆博蘭登」的競選陣容。該團體主張永續發展及擴大公民參與,委員會成員布爾曼表示,對於海瑟能一起並肩作戰感到很高興,因為她讓整個團體進入公眾視線,也讓其主張傳達出去。

海瑟表示,她參選最主要希望是,「終於能為年輕人做點事」。不論是否能夠勝選,海瑟都想給後輩一句忠告:「年輕時,務必健康生活、多做運動、多動腦筋,並且好好吃飯。」

對於海瑟參選,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自由民主黨(FDP)副主席庫比奇表示,這是彰顯德國民主價值的「重大訊號」。

百歲人瑞阿嬤海瑟退休前曾是體育教師,多年來一直希望重啟鎮內泳池。(路透)

百歲人瑞阿嬤海瑟退休前曾是體育教師,多年來一直希望重啟鎮內泳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