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三會?三方峰會? 川文會做球給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彭博)

2019/04/1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在白宮與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時,表達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三度舉行峰會的意願,他說,川金三會「可能發生,但這是一步一步推進,而非快速過程」。他也表示,華府仍將維持對平壤的制裁。

川金二月在河內舉行的會談以破局收場。川普十一日就放寬部份相關制裁提問時說,他與文討論過「某些人道事宜」,以及南韓提供北韓糧食協助的可能性,他也可能與文、金舉行三方峰會,不過,問題取決於金正恩。他也說,對於制裁,「我們總是可以追加,但此時我不想這麼做」。

文在寅表示,他不認為川金河內二會是失敗,這只是較長「進程」中的一部分,他與川普皆認定「終極目標」是讓北韓完全棄核。

白宮在會後聲明說,川普對文重申他與金正恩有良好關係,並強調「對話的門仍敞開」。南韓則聲明表示,文在寅向川普表明將聯絡北韓,儘快再舉行文金會。

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SPA)十一日登場,國營媒體十二日報導,SPA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由金正恩的左右手、北韓二號人物崔龍海所取代。儘管北韓的實權掌握在金正恩手中,不過該職位才是憲法上的國家元首。現在九十一歲的金永南在位廿一年。

崔龍海一九五○年生,○九年他肩負協助金正恩接任其父金正日大位的任務後,兩人關係緊密。十一日金正恩也再度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則獲任該委員會新設的第一副委員長。此外,負責與美談判的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外長李勇浩、副外長崔善姬,皆當選擴編後的國務委員會委員,分析家說,該人事改組顯見金正恩已完成權力鞏固。

金正恩一七年四月在時任國務院副委員長崔龍海的陪同下,出席平壤一場典禮。北韓官媒十二日報導,崔龍海取代在位二十一年的金永南,成為北韓憲法上的國家元首。(法新社)

金正恩一七年四月在時任國務院副委員長崔龍海的陪同下,出席平壤一場典禮。北韓官媒十二日報導,崔龍海取代在位二十一年的金永南,成為北韓憲法上的國家元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