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大選 納坦雅胡5連任

以色列九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納坦雅胡10日凌晨在特拉維夫的聯合黨總部,向支持者宣布勝選。(法新社)

以色列九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納坦雅胡10日凌晨在特拉維夫的聯合黨總部,向支持者宣布勝選。(法新社)

2019/04/1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以色列九日舉行國會大選。開票結果十日大致底定,現任總理納坦雅胡預料將贏得連任,邁向第五屆總理任期。納坦雅胡十日凌晨在特拉維夫向支持群眾宣布勝選,表示他將組成右派政府,帶領以色列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這是個獲得巨大勝利的夜晚」。六十九歲的納坦雅胡即將成為以色列立國七十一年以來,在位時間最長的總理。

最終選舉結果預計十一日公布。根據已開出的逾九十七%選票,以色列國會一百廿席當中,納坦雅胡所屬的「聯合黨」(Likud)與他的最大挑戰者、前參謀總長甘茨所屬的中間派政治聯盟「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預料各自贏得至少卅五席;但聯合黨與其他右派政黨可望取得過半數的六十五席,勝過甘茨領軍的中左聯盟的五十五席。納坦雅胡籌組聯盟談判時間可能持續數日至數週。

貪瀆醜聞纏身 可能被起訴

本屆選舉投票率六十七.九%,低於上屆(二○一五年)的七十一.八%;共約四十個政黨參選,得票率逾三.二五%的政黨,方能進軍國會。政治新星、五十九歲的甘茨今年二月甫組成藍白聯盟,首戰便贏得逾百萬選票;在納坦雅胡宣布勝選前,甘茨告訴支持群眾,他們已經贏得「歷史性」的勝利。

分析指出,國會大選結果顯示以色列持續右傾,透過談判和解與巴勒斯坦衝突的可能性相當低。美國總統川普的力挺,也是納坦雅胡勝選因素之一。他在選前矢言,贏得連任後,將兼併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猶太屯墾區。不過,身陷貪瀆醜聞的納坦雅胡,總理地位也並非完全穩固,他現正面臨被以收賄、詐欺和背信等罪名起訴的可能性。這些罪名的相關證據,因為以國大選而暫停公布,以免影響選情;如今選舉結束,意味著納坦雅胡在籌組執政聯盟之際,將不斷面臨醜聞衝擊。此外,一旦檢方如預料在夏末正式起訴納坦雅胡,他將難保總理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