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川普莊園中國女 住處藏巨款

上月底因擅闖海湖莊園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靜。(取自網路)

上月底因擅闖海湖莊園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靜。(取自網路)

2019/04/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卅二歲的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譯音)上月卅日攜帶四支手機、筆電、外接硬碟與裝有惡意程式的隨身碟,擅闖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當場被秘密勤務局逮捕。法庭八日聽審,檢察官指稱張玉靜「對每個遇到的人說謊」,且她的下榻處藏有大量電子裝置及巨款,顯示張玉靜可能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佛州法官八日已裁定繼續羈押張玉靜,該案預計十五日開庭再審。

聯邦檢察官八日證實,調查人員搜索張玉靜下榻的高級飯店房間,在距離海湖莊園僅一個街區的殖民地飯店(Colony Hotel)找出偵測隱藏式攝影機的裝置、九支隨身碟、五張手機SIM卡,以及總價逾八千美元的人民幣和美元鈔票。助理檢察官在庭上表示,張玉靜近年來多次訪美,上月廿八日甫從中國上海飛抵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卻對秘密勤務局聲稱「她不熟美國」。

張玉靜八日出庭時,雙手上銬,幾乎不發一語。張玉靜的公設辯護律師艾德勒辯稱整起事件是一場「誤會」,並出示一筆兩萬美元的收據,指稱張玉靜當時已付款給未曾謀面的「查爾斯」,準備參加當晚在海湖莊園舉行的華人友好活動,「張女士只是用常見的理由獲准進入地產內。我不懂這為何涉犯非法侵入罪」。聯邦當局指控張玉靜不實陳述、非法侵入管制區,張玉靜最高恐被判處五年徒刑。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五日證實,司法部統計顯示「中國公司或個人牽涉九十%間諜、經濟間諜案件,六十五%商業機密案件」,中國政府涉及大部分的美國經濟間諜活動,而波士頓已成為中國間諜的主要目標,他們試圖混進高等教育機構竊取美國貿易和技術機密。麻州聯邦檢察官萊陵(Andrew Lelling)指稱:「數千名中國間諜在美國大學內長期、普遍、持續地設法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