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重組國安團隊 美秘勤局長換人

美國秘勤局官員莫瑞預定下月接任秘勤局局長。(路透)

美國秘勤局官員莫瑞預定下月接任秘勤局局長。(路透)

2019/04/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八日證實,現任秘密勤務局局長艾勒斯(Randolph "Tex" Alles)即將離職,秘勤局長一職五月將由秘勤局官員莫瑞(James M. Murray)接任。隸屬國土安全部的秘勤局,主責保護美國總統、訪美外國元首的安全。上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甫遭一名攜帶裝有惡意程式隨身碟的中國女子擅闖,引發秘勤局內部騷動。

白宮沒有提及海湖莊園事件與艾勒斯的離職有關,僅讚揚艾勒斯擔任秘勤局長逾兩年多來表現出色,「總統感謝艾勒斯為國家服務四十年」。艾勒斯八日致信同僚,指稱自己並非被開除,早在幾週前就被川普當局告知,整個國土安全部領導階層都將出現異動,「總統指示領導層有序交接;我只惋惜,當前仍未能處理完所有工作」。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七日證實她將在十日離職,國土安全部長一職預計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利南代理。紐約時報指出,川普對於美墨邊界非法移民人數持續暴增的現況相當不滿,遂決定改組一支能在移民政策上「更強硬」的國安團隊。知情政府官員告訴紐時,至少二至四名親近尼爾森的國安高層很快將被撤換,這些人也都是前國土安全部長、後來出任白宮幕僚長凱利的人馬,凱利去年底就因為與川普關係緊張而離職。

川普五日決定取消提名維特洛出任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局長;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同樣隸屬國土安全部。紐時說,預期國籍暨移民局(USCIS)局長西斯納(L. Francis Cissna)和他的副手凱維芮克(Kathy Nuebel Kovarik),以及國土安全部法律顧問米特尼克(John Mitnick)近日也將遭到撤換。白宮也對尼爾森在法律上的第一順位繼任者、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格雷迪(Claire Grady)施壓,要求她辭職,好讓麥克利南能順利接任國土安全部長。

移民政策強硬派米勒坐大

華盛頓郵報與紐時不約而同指出,川普力推更強硬的移民政策與白宮高級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坐大有關;米勒對非法移民向來持強硬立場,抨擊國土安全部官員怠惰,而川普已多次揚言將關閉美墨邊界。

美國秘密勤務局局長艾勒斯下月即將離職。
(路透檔案照)

美國秘密勤務局局長艾勒斯下月即將離職。 (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