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移民鷹派 美國土安全部長仍「被下台」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被去職。(路透檔案照)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被去職。(路透檔案照)

2019/04/0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日證實,現任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即將離職,國土安全部長一職將由現任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代理。三名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不確定尼爾森是被解僱或自願離職;兩名高級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尼爾森七日在白宮與川普會晤之前,她仍無意請辭。

尼爾森的辭呈內容長達兩頁,她在信中指出「國土安全部應擁有執行國家委派事項所需的資源」,期盼繼任者能不被有缺陷的、妨礙保衛邊境安全的法條阻撓。尼爾森七日證實,將留任至四月十日,以協助並確保國土安全部各項任務的交接。

現年四十六歲的尼爾森,二○一七年一月加入川普團隊,最初是川普首任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的幕僚;一七年七月,凱利轉任白宮幕僚長,尼爾森隨行前往白宮擔任凱利副手;一七年十月,尼爾森被任命為國土安全部部長。

川普找更強硬人選 被批與人民脫節

尼爾森擔任國土安全部長期間,堅定貫徹川普當局的反移民「零容忍」政策,強行在邊境拆散移民骨肉。不過,隨著美墨邊界非法移民人數持續暴增,創下近十年新高,白宮與尼爾森的關係也愈來愈緊繃。凱利去年底辭去白宮幕僚長後,「尼爾森即將被辭職」的傳聞便從未間斷。

川普五日甫決定取消提名維特洛(Ronald Vitiello)出任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局長;移民暨海關執法局隸屬於國土安全部。觀察家分析,川普接連撤換維特洛、尼爾森,還表態希望由「更強硬」的人選領導移民暨海關執法局,顯示川普將在移民政策上採取更強硬的作風。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湯普森(Bennie Thompson)七日指出:「尼爾森不該成為川普可怕且殘忍政策的代罪羔羊。」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批評川普:「當各部會最激進的聲音對總統來說仍嫌不夠時,你就知道他(川普)與美國人民完全脫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