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孟宏偉貪腐濫權 中共祭「雙開」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2019/03/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二十七日透過官網宣布,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已遭開除中共黨籍與中國公職(雙開),理由是孟宏偉濫權、涉貪、收賄與縱容髮妻仗勢徇私牟利,將移送檢察機關起訴。這是中國官方自孟宏偉去年九月返中後遭調查以來,首度公開詳述孟宏偉的罪狀,還不忘扯上在海外積極救夫的孟妻。

控孟妻徇私牟利 涉學術造假

中紀委在公告中指出,身為公安部黨委委員與副部長的孟宏偉嚴重違法,毫無黨性原則、對抗組織、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還涉貪、收賄,以及濫權為他人謀求職位與為企業牟私利。公告表示,據相關法律,中紀委及負責調查公職人員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分別對孟宏偉處以開除中共黨籍與開除公職處分;此外還收繳孟宏偉違紀違法所得,以及將孟宏偉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路透指出,由於中國法院由黨控制,不會挑戰黨意,孟宏偉送交司法審判後,肯定會遭到定罪。

公告中還點名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稱孟宏偉家風敗壞,除了憑藉權位勢力為其妻謀取職務,也縱容妻子仗勢搞特殊、牟私利。這並非中方首度把矛頭指向孟妻,去年十月,曾有一個疑似與中共有關的中文新聞網站爆料,指孟妻中文本名為高歌,比現年六十五歲的孟宏偉小十九歲,是小三上位,為孟宏偉生下一對雙胞胎後被送到法國;報導中還稱孟妻生活豪奢,靠著丈夫的權位出任多家企業董事或高管職務,吃空餉領取高額年薪,還涉及學術造假,似乎意圖抹黑孟妻。

孟妻上週才致函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敦請法國總統馬克宏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時,協助了解孟宏偉的下落與健康,以及允許律師探視孟宏偉。習近平已於二十七日返國,中紀委當天便宣布孟宏偉的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