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合身太空裝 首次全女性太空漫步喊停

(法新社)

(法新社)

2019/03/27 06:00

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二十五日證實,由於國際太空站(ISS)的可用太空裝,每個尺碼(M、L、XL)目前僅有一件可及時備妥,原訂二十九日執行的人類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漫步任務,改由一名女性太空人搭配一名男性太空人共同執行。國際太空站自一九九八年啟用至今,已執行二一四次太空漫步任務,但都是由全男性或男女搭配的團隊執行。

原訂由兩名女性太空人柯克(Christina Koch,見圖)、麥克林(Anne McClain)共同執行任務,但麥克林二十二日執行太空艙外任務時,發現M號太空裝更為合身,而非平常所穿的L號。由於柯克也是穿M號,但國際太空站僅能在二十九日備妥一件M號,NASA遂決定改由柯克搭配男性太空人赫格(Nick Hague)共執任務。

根據NASA官網,現役三十八名太空人中,有十二人為女性。美國太空人據點、德州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JSC)發言人狄恩(Brandi Dean)表示,為因應在微重力下生活時身體的改變,每個太空人在太空環境下穿的太空衣尺碼可能也會改變。由於沒有受訓環境可全面模擬微重力的出艙活動,太空人可能發現自己偏好的太空裝尺碼,在太空環境中有所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