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官員 組「應對中國委員會」

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保守派政治顧問巴農。(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保守派政治顧問巴農。(歐新社)

2019/03/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保守派政治顧問巴農(Steve Bannon),二十五日號召四十多名政策顧問及前政府軍事、情報官員和學者,在華府宣布重啟源於冷戰時期的遊說倡議組織,呼籲在國防、經濟、政治上更強力抵抗其所謂「咄咄逼人的極權主義敵人」—中國的威脅。

這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CPDC)表示,將透過公眾教育及宣傳,提醒美國民眾和政界,警覺中共構成的「全面性常規、非常規危險」。CPDC主席為前愛荷華州共和黨主席甘迺迪(Brian Kennedy),成員包括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等情報、學界中國事務專家。二○一七年十一月因直播中國通緝富商郭文貴專訪而遭撤職的「美國之音」(VOA)前中文普通話組主任龔小夏(Sasha Gong),也是該會成員。

「應對當前危險委員會」(CPD)成立於一九五○年代初,主旨為對抗共產主義,之後目標轉向全球恐怖主義。這次組織重啟,凸顯華府決策圈與日俱增的反中力量。CPDC成員在成立記者會上警告,中國帶來廣泛威脅,從擴張軍力、強化戰略核武能力、竊取美國科技、壓迫宗教、人權和少數族裔團體,到發動「化學戰」—因其為美國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最主要來源—以及影響美國校園、企業。

CPDC成立宣言指出,「正如過去的蘇聯,現在共產中國是對美國存在和意識形態的威脅,也是對自由理念的威脅,為了打敗這個威脅,需要美國在政策、優先性上形成新的共識」。

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部門前主任法內爾(James Fanell)指出,「中國的全球霸權武器包括經濟、資訊、政治和軍事戰」,美國「已經目睹中國擴張進入美國在東亞勢力消減留下的真空」,華府有必要恢復在印度—太平洋的軍事嚇阻地位,「我們勢力已經消減,若繼續下滑,也許再也回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