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廣達討債 立陶宛男詐臉書、谷歌37億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9/03/22 06:00

已引渡至美 刑期上看30年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2013至2015年涉入假冒台灣伺服器製造商廣達電腦,疑向全球資訊龍頭谷歌與臉書詐得共近1.21億美元(約37.2億台幣)的立陶宛男子里馬索斯卡斯(Evaldas Rimasauskas,見圖,法新社檔案照),20日在美國當庭認罪,坦承與他人夥同犯案,同意交出自身從這起電信詐騙案謀得的4970萬美元。全案預計7月24日宣判,刑期最高上看30年。

里馬索斯卡斯現年50歲,2017年8月被引渡到紐約,近日與美國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後,20日對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丹尼爾斯坦承犯行,但自稱僅負責到立陶宛及塞浦路斯開戶。丹尼爾斯問及,2家受害公司為何匯款以及歹徒是否有所承諾,嫌犯稱「不能百分百確定,因為我被要求開立銀行帳戶,之後沒拿這些帳戶做任何事。」證詞與美方調查結果一致,檢方不認為他是指使谷歌與臉書匯款的主謀。

兩大公司 栽在網路釣魚

全案發生在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間,歹徒利用網路釣魚手法,假造廣達電腦發出的電子郵件,分別寄給廣達客戶谷歌與臉書;信中聲稱對方欠款並提供銀行帳號,2013年要求谷歌匯出2300萬美元,2015年則是臉書9800萬美元,連接收電匯的銀行都被他們假造的契約等文件騙倒。谷歌與臉書發現上當後,立刻報案,對外自稱已取回被騙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