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農業部動物實驗 爆貓吃貓

美國農業部(USDA)農業研究局(ARS)為了研究弓形蟲感染症,一九八二年起竟拿染病的貓隻器官當貓食,餵給八週大的百隻實驗幼貓吃。圖為吉爾吉斯首都二日貓展上的可愛小貓,僅供示意,與本文內容無直接關聯。(法新社)

美國農業部(USDA)農業研究局(ARS)為了研究弓形蟲感染症,一九八二年起竟拿染病的貓隻器官當貓食,餵給八週大的百隻實驗幼貓吃。圖為吉爾吉斯首都二日貓展上的可愛小貓,僅供示意,與本文內容無直接關聯。(法新社)

2019/03/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避免美國納稅人血汗錢淪為動物實驗幫凶的非營利組織「白袍浪費計畫」(White Coat Waste Project),十九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農業部(USDA)農業研究局(ARS)旗下實驗室曾血淋淋上演「同類相殘」:為了研究弓形蟲感染症,竟從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取得上百隻貓狗,殺來讓實驗貓吞食牠們染病的遺體器官。全案歷時逾十年,不知情的國會去年還大力抨擊這些國家罔顧動物生命,諷刺至極。

弓形蟲最終宿主是貓科動物,但可感染多數冷血動物和溫血動物,中招的人類胎兒和具有免疫缺陷的人或貓,皆有致命危險。ARS設在馬里蘭州貝爾茨維爾市的「動物寄生疾病實驗室」(APDL),因此於一九八二年展開研究:每年計有百隻八週大實驗貓遭餵食染病的同類,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就一併喪命,至今已有近四千隻貓犧牲。

據「白袍浪費計畫」報告,直至二○一五年的近十幾年間,ARS更遠從海外網羅祭品,至少有三十四隻來自中國;狗隻則分別由越南肉品市場,以及巴西、哥倫比亞收容所取得,數量分別是四十二隻、一二○隻和三○九隻,通通就地被宰後,舌頭、大腦、心臟全運到美國,進了ARS實驗貓的五臟廟,成了弓形蟲研究的犧牲品。

另有四十二隻貓購自中國寵物市場與農場,還有衣索比亞抓到的四十八隻流浪貓,牠們的心臟、舌頭餵了相關試驗的實驗鼠。

這份報告的主筆是曾參與USDA研究計畫的美國獸醫基恩(Jim Keen),增添內容的真實性。報告還指出,USDA的「沒用實驗」不僅過時、浪費、不必要,還隱瞞大眾與美國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