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義大利怕竊聽 習近平住宿遠離美使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義大利,據稱中方要求住宿地點必須遠離美國大使館,以免遭到竊聽。圖為習近平可能下榻的王子公園飯店(Il Grand Hotel Parco dei Principi)。(取自王子公園飯店官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義大利,據稱中方要求住宿地點必須遠離美國大使館,以免遭到竊聽。圖為習近平可能下榻的王子公園飯店(Il Grand Hotel Parco dei Principi)。(取自王子公園飯店官網)

2019/03/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二十一至二十四日訪問義大利,據稱此行規模達兩百人。義國媒體報導,為習近平安排住宿的中國官員向義方提出要求,住宿地點一方面要離中國大使館夠近,更重要的是要離美國大使館夠遠,因為中方擔心美國大使館屋頂安裝的儀器,能夠竊聽附近的聲波。

教廷傾向不派人見習

義國「頁報」(Il Foglio)十六日報導,羅馬的威內多大道(Via Vittorio Veneto)是豪華旅館集中區,也是來訪的外國領袖、明星下榻首選。但習近平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兩天在羅馬的住宿,不會下榻威內多大道的旅館,反而是選擇羅馬中央公園另一側的「王子公園飯店」(Il Grand Hotel Parco dei Principi),原因是試圖避開坐落於威內多大道一二一號的美國大使館。

報導指出,習近平可能會下榻王子公園飯店六樓的皇家套房,那裡除了面對羅馬中央公園、享有大片綠意窗景外,還可以直接看到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圓頂。消息指稱,北京派人詢問教廷,試探教宗方濟各與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據稱教宗給予肯定答覆,表示願在教廷外與習接觸。然而,中方隨即反悔,聲稱習近平訪義行程緊湊,難以安排會面。我外交部也表示,教廷已公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不會有梵蒂岡代表參加習在義大利的活動。

據傳北京態度轉彎,係因中共黨內意見分歧,認為習不應會見與中國無邦交的國家元首,導致「一帶一路」失焦;也有人質疑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中國與教宗會面將刺激美國。不過,路透十七日引述梵蒂岡高層人士報導,教宗仍願與習會面,可能在最後一刻加入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