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公布 美︰壓制中國威脅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法新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法新社)

2019/03/18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十二日向國會提交二○二○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案,總金額逾七一八○億美元(約二十二.三兆台幣);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十四日向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明國防支出重點,總結為「中國、中國、中國」,強調美國必須積極因應來自中國轟炸機、高超音速飛彈、網路攻擊及反衛星武器(ASAT)的威脅。

夏納翰指出,中國當局正在積極實現軍事現代化,有系統地竊取科學技術,透過官民合作打造軍武優勢,「我們一直忽視這個問題;但中國軍事力量的崛起與擴張已經迫切威脅到美國國防;這已經是個超越黨派、必須優先考慮的問題。」根據北京本月初公布的資訊,中國今年度國防預算總金額近一.一九兆人民幣(約五.四七兆台幣),比去年增加七.五%。

夏納翰︰重點就是「中國、中國、中國」

夏納翰表示,新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案的重點,更多著墨於如何因應來自中國的威脅,而非修築美墨邊境圍牆。預算案規劃二五○億美元(約七七六三億台幣)用於發展核武,以因應中國研發可攜帶核彈的戰略轟炸機;耗資千億美元增強太空防衛能力,用於反制中國反衛星武器的潛在威脅;積極發展高超音速飛彈,力求大幅超前中國與俄羅斯。

夏納翰指出,中國正在研發具有核彈投射能力的長程轟炸機,一旦成功,將使中國與美俄兩國並駕齊驅,成為世界上唯三可發動陸海空核攻擊的國家;這也說明為何五角大廈並未將重心置於川普修築美墨邊境牆的要求,而是著重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北京企圖稱霸印太 打擊美國全球影響力

夏納翰指控中國「有系統地竊取」美國的先進技術,蓄意在南海填海造陸、修建軍事設施。根據夏納翰與前國防部長馬提斯制定的一項國防戰略,中國被視為美國主要國防威脅之一;該文件指出,中國透過軍事現代化尋求成為印太地區霸權,打擊美國的全球影響力,並建議航空母艦「杜魯門號」提前除役,指稱在未來的中、美武裝衝突當中,航空母艦的重要性相對較低。

美軍認為,中國擁有愈來愈多精準飛彈可癱瘓美軍航母,除非這些航母停在距離中國大陸較遠的飛彈射程之外,但如此一來,航母的戰機因航程所限而無法飛抵交戰區,只能透過空中加油,但加油機在靠近中國時也易遭到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