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通過延後脫歐 等歐盟點頭

英國國會下議院當地時間十四日表決通過延後脫歐,但否決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這使英國首相梅伊(下排右四)又有機會推動下院同意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也讓她在議場露出難得的笑容。
(路透)

英國國會下議院當地時間十四日表決通過延後脫歐,但否決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這使英國首相梅伊(下排右四)又有機會推動下院同意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也讓她在議場露出難得的笑容。 (路透)

2019/03/1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下稱下院)議員十四日以四一三票贊成、二○二票反對,表決通過英國政府提出的延後脫歐動議。由於二十一日於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峰會在即,因此首相梅伊若能說服多數下院議員,在二十日前對她與歐盟間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下稱草案)投下贊成票,她就可以請歐盟將脫歐大限自原定的二十九日延到六月三十日。此外,下院也以三三四票反對、八十五票贊成的懸殊差距,否決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案。

十四日的表決結果,代表下院同意展延規定成員國脫歐機制的歐盟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並授權梅伊政府請歐盟同意英國延後脫歐。歐盟執委會重申,已注意到該投票結果,但尚需歐盟其他二十七國一致同意。

若歐盟不同意延後脫歐或下院在二十九日前未能通過草案,英國仍可能在無協議下「硬脫歐」。梅伊已提醒,一旦草案第三度被下院否決,脫歐可能拖得更久。她表示,若延後超過三個月,恐有損英國人民對民主的信任,且英國將被迫參與五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另外,這可能也會提高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強調,雖然兩百多名工黨下院議員十四日在表決二次公投案時棄權,但工黨仍支持二次公投,因為這是一個打破脫歐僵局的「務實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