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更改自動飛行軟體 機師竟不知

影片截圖畫面顯示,印尼的檢查人員十二日在一架停放於雅加達機場維修中心機棚內的波音737 MAX駕駛艙內進行檢查。
(美聯社)

影片截圖畫面顯示,印尼的檢查人員十二日在一架停放於雅加達機場維修中心機棚內的波音737 MAX駕駛艙內進行檢查。 (美聯社)

2019/03/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十三日報導,波音公司疑似一度隱匿737 MAX系列客機的自動功能已採用新軟體,且該軟體還可能干擾機師對飛機的操控;美國機師曾對此向波音高層表達不滿,而今美國國會眾議院已表示將召開聽證會,以了解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當初核准737 MAX系列的程序。

華郵指出,波音直至印尼獅航墜機後才公告,737 MAX8的自動功能配備有新軟體;此事在去年十一月波音高層與美國航空機師工會開會時,引爆機師怒火;波音高層以機師人數太多與不希望龐大資訊讓機師們應接不暇為由,解釋未能通知。令機師怒嗆「令人無法接受」。

波音發言人駁斥該公司高層曾發表此等言論。美國眾議院交通與基礎建設委員會主席迪法齊歐已決定召開聽證會調查,紐約時報則指出,據信獅航空難可能與「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軟體變更有關,該軟體也可能是衣航空難的因素之一。

MCAS意在防止飛機失速,於某些罕見但危險的情況,如偵測到飛機有攻角太陡恐導致失速時,就會推翻機師對飛機的控制,自動壓低機頭,對機師按照常年訓練在飛機爬升時將操縱桿往後拉以便抬起機頭造成干擾;也就是說,當機師試圖操控飛機時,該自動系統可能會抵銷機師對飛機的控制。迪法齊歐說,他將調查當初為何會作出機師不需重新訓練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