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華裔女金主 牽線中企見川普

美國佛州華裔女富豪楊蒞(左)公開與川普(右)的合照,宣稱可安排中國企業家與美國政要會面。(取自網路)

美國佛州華裔女富豪楊蒞(左)公開與川普(右)的合照,宣稱可安排中國企業家與美國政要會面。(取自網路)

2019/03/1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九日率先披露,曾涉入美式足球隊老闆召妓桃色糾紛、在佛羅里達州經營連鎖按摩中心的華裔女富豪楊蒞(Li Yang或Cindy Yang,見圖,取自網路),透過網站公開宣稱可提供華人「公共關係服務」,包括與美國高官政要合影,參與總統餐會、白宮活動等機會,並在二○一七年底成功安排一大群中國企業家,前往紐約出席美國總統川普的募款餐會。

美國共和黨一名募款人十日向美聯社證實,去年參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川普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餐會的金主,曾注意到有一大群中國人出席該餐會,許多人還在會後質疑這些人是否經過審查。外國團體和個人依法不得捐贈政治獻金,只有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可透過購買餐券方式捐款給競選團體。

楊蒞家族自川普當選總統後,積極參與共和黨政治活動,並捐款給川普競選團隊。她創辦的國際商業諮詢公司,在官網上宣稱可提供「公關服務」,包括「與川普、商務部長和其他政治人物互動的機會」,以「協助美國企業在現代華人市場建立並擴展品牌形象」。但佛州政府文件顯示,楊蒞註冊的「樂亞其國際投資公司」現已歇業。

四十五歲的楊蒞是美國歸化公民,以佛州為主要活動據點。樂亞其官網描述楊蒞是公司的「創辦執行長」,也是「總統募款委員會」成員、「總統俱樂部」成員,並在官網放上海湖莊園的照片,以及楊蒞與川普、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運輸部長趙小蘭、白宮前幕僚戈卡(Sebastian Gorka)等政要的合影。

共和黨撇清:和她沒關係

此事再度凸顯川普持有私人俱樂部衍生的諸多爭議及道德問題。針對相關報導,楊蒞及其公司並未回應,海湖莊園、川普集團則不予置評。共和黨佛州副主席齊格勒(Christian Ziegler)淡化楊蒞的重要性,表示「任何人都可以買票進入任何活動,我猜想那就是她所做的…,她和我們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