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退出2020美國大選

紐約前市長彭博五日表態不會參加二○二○年總統大選。(路透檔案照)

紐約前市長彭博五日表態不會參加二○二○年總統大選。(路透檔案照)

2019/03/0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五日表態不會出馬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我認為我可以在大選中擊敗川普,但我很清楚,要在這麼多人裡面贏得民主黨提名,有多麼困難。」七十七歲的彭博表示,他會轉而將可觀的財力投入解決氣候變遷、槍枝暴力、毒品危機、教育退步等其他重要議題。

此前外界認為,中間派的民主黨人彭博若決定參選,或將成為同樣出身商界的川普一大勁敵,上演一齣媒體大亨對決地產大亨的精采戲碼。彭博五日透過自家媒體平台《彭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迄今代表著「混亂、崩解和欺騙」,「我從不害怕告訴大家,我認為川普是我國的威脅」。彭博強調民主黨贏得下屆總統的重要性,美國必須「提名一位能打敗川普的最強民主黨人,讓我國再次團結」。

有意競逐二○年大選的民主黨人呈現大爆炸,儘管已有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奧勒岡州聯邦參議員莫克利表態退出,但至少仍有十四人將參與黨內初選,其中還不包括前副總統拜登、前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等。拜登可能下月才會宣布是否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