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緝拿賓拉丹之子 美懸賞百萬美元

美國國務院懸賞捉拿恐怖組織「開打」已故首腦賓拉丹之子哈姆札‧賓拉丹(Hamza bin Laden),賞金100萬美元。(歐新社)

美國國務院懸賞捉拿恐怖組織「開打」已故首腦賓拉丹之子哈姆札‧賓拉丹(Hamza bin Laden),賞金100萬美元。(歐新社)

2019/03/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在據地敘利亞已走到窮途末路,與之爭奪全球聖戰領導權的恐怖組織「開打」恐再度崛起,加上開打已故首腦賓拉丹之子哈姆札‧賓拉丹(Hamza bin Laden)曾公開放話,疑為報特種部隊二○一一年殺父之仇而準備攻擊美國及其盟國,美國國務院二月廿八日懸賞一百萬美元,尋找他的下落。

根據美方最新資訊,有「聖戰王儲」之稱的哈姆札,年約卅歲,正朝竄升為開打領導人之途邁進。美國兩年前就把他列為「特定全球恐怖份子」,從賓拉丹喪命處搜出的信件,可知他生前最疼哈姆札且極力栽培。而哈姆札曾在一五年流出錄音檔,呼籲敘利亞聖戰士團結為「解放巴勒斯坦」鋪路;隔年再度現「聲」,主張推翻母國沙烏地阿拉伯領導層。

外界並不知哈姆札藏身何處,除了敘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亦為可疑地點之一,因他的父親生前即藏匿在巴國西北邊境城鎮阿波塔巴德。然而,他同父異母的兄弟去年八月曾向英國《衛報》透露,哈姆札聽說已和○一年九一一事件的開打劫機犯阿塔(Mohammed Atta)之女結為連理,目前或許落腳阿富汗。也不排除哈姆札在神學士活躍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邊境間出沒,以及日後轉往伊朗的可能性。

另有看法認為,伊朗軟禁了多年來隨母住在當地並於該國成親的哈姆札。因賓拉丹過世後,沙國其實默許他的遺孀及子嗣們返國;而伊朗由伊斯蘭教什葉派主政,與皆屬遜尼派的開打及沙國水火不容,伊朗可能藉由軟禁哈姆札向沙國及開打施壓,以阻止遜尼派好戰份子攻擊伊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