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國會作證 罵川普騙子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在國會作證時,直呼前老闆是「種族主義者」與「騙子」。(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在國會作證時,直呼前老闆是「種族主義者」與「騙子」。(歐新社)

2019/02/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二十七日在國會作證,直呼前老闆是「種族主義者」與「騙子」,還說川普早就知道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要針對民主黨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爆料。川普則在柯恩作證前就發推文劃清界線,批評柯恩為了減刑,不惜說謊。

柯恩在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作證時坦承,他在川普投身總統選戰後,仍持續推動在莫斯科興建川普大樓的計畫,並未如先前對國會議員所言般於二○一六年一月收手。柯恩說,當時他明明在為川普與俄方談判,川普卻告訴他,沒有在俄羅斯做生意這回事,之後也對美國大眾說出同一番謊話,「他用他的方式叫我說謊。」柯恩說,川普說謊是因為沒料到自己會勝選,以及這筆交易注定獲利豐碩。

柯恩說,川普早就透過長年顧問史東得知維基解密會爆希拉蕊的黑料。一六年六月初,柯恩和川普長子小唐納一起會見川普時,聽到小唐納上前低聲對老爸說,與提供希拉蕊黑料的俄羅斯人的「會面喬好了」,川普回說︰「好…那我們等著瞧。」

柯恩表示,川普被視為做人偏執又愛拉攏白人至上主義者,但私底下更糟,「他(川普)曾問我,能否指出一個由黑人領導但不屎爛(shithole)的國家,就是(前總統)歐巴馬主政時的美國」。川普還說黑人不會投給他,「因為他們太笨」。

五十二歲的柯恩為川普賣命超過十二年,曾貴為川普集團副總裁,是川普的御用幕後善後幫手。柯恩去年被控違法將競選經費挪為支付給川普「小三」的封口費並認罪,遭判刑三年,將於三月入獄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