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什米爾衝突 印巴互擊落戰機

巴基斯坦二十七日聲稱,巴國空軍在該國領空擊落兩架印度戰機,一架墜落於巴國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另一架墜落在印度控制區。圖為據稱墜落巴控喀什米爾的印度軍機殘骸。(法新社)

巴基斯坦二十七日聲稱,巴國空軍在該國領空擊落兩架印度戰機,一架墜落於巴國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另一架墜落在印度控制區。圖為據稱墜落巴控喀什米爾的印度軍機殘骸。(法新社)

2019/02/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為報復印度空軍二十六日越境空襲,巴基斯坦空軍二十七日出動戰機,越過劃分兩國喀什米爾控制區邊界的「實際控制線」(LoC),轟炸印度六處戰略設施。印方隨即反擊,雙方爆發空戰。巴國起初宣稱擊落兩架印度戰機,俘虜兩名飛行員,稍後改稱僅俘虜一人;印度則稱擊落巴國一架戰機,但承認本國有一架戰機失蹤。面對擁有核武的印巴兩國衝突急遽升高,包括美國、中國與歐盟都呼籲雙方自制,避免爆發全面戰爭。

巴國軍方發言人賈佛爾推文指出,遭擊落的兩架印度戰機,一架墜落在巴國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另一架則掉落在印度控制區。巴國電視畫面顯示,被捕飛行員被蒙上雙眼、雙手反綁,臉上有血漬,在巴國士兵偵訊下供出姓名、階級與兵籍號碼。巴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強調,此次空襲並非報復,也刻意選擇「非軍事目標」以避免平民傷亡;巴國不想要戰爭,但會做好戰爭準備。巴國總理伊姆蘭汗則呼籲印度對話,警告兩國衝突將導致災難。

印度外交部則發佈外交照會,強烈抗議巴方讓受傷飛行員公開亮相,違反日內瓦公約與聯合國人權法,要求立刻且安全地讓飛行員返回印度。印方也證實,在戰鬥中失去一架米格21型戰機,機上一名飛行員失蹤,但印軍也擊落巴國一架飛機。但巴方否認有F-16戰機遭擊落。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表示,印方不願進一步升高衝突,將「負責與自制」。印度總理莫迪則召集國家安全、外交、國防與情治官員開會,討論因應措施。巴國民航總局(CAA)宣布,廿七日關閉領空,所有民航班機取消。印度則關閉至少六座機場,取消大量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