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武警被殺 印度越界空襲喀什米爾

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黨員,二十六日針對印度空軍襲擊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的行動大肆慶祝。(歐新社)

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黨員,二十六日針對印度空軍襲擊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的行動大肆慶祝。(歐新社)

2019/02/27 06:00

印度空軍48年來首度穿越印巴「停火線」襲擊 巴基斯坦嗆反擊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大批印度後備警察本月中旬於喀什米爾地區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後,印度空軍廿六日出動十二架「幻象二○○○」戰機,越過與巴基斯坦的停火線首次採取報復行動,朝疑似獲巴國政府包庇的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的三座基地,投擲總計一千公斤的炸彈,聲稱殲滅大批好戰份子。然而,巴國政府否認有嚴重傷亡或損失,並警告印度巴國有權採取「合理的反擊」。這是印巴兩國一九七一年交戰後,印度戰機四十八年來首度越境襲擊巴國。

喀什米爾恐襲 印警逾40死百傷

本月十四日,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的兩千五百多名武裝警察,分乘七十八輛軍車行經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時,遭一輛載有大量爆裂物的汽車衝入車陣中引爆,導致逾四十人死亡、上百傷的慘劇。事後,被聯合國列恐怖組織、亟欲將印度趕出喀什米爾的「穆罕默德軍」,出面承擔責任。印度總理莫迪控訴巴國政府縱容恐怖份子,揚言「每一滴印度人的眼淚,都將得到復仇。」

印度出動12架幻象戰機空襲3地點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引述印度國防部消息報導,十二架幻象戰機在廿六日凌晨越過形同印巴邊界的「實際控制線」(LoC)後,分成三小隊朝「穆罕默德軍」位於穆扎法拉巴德(Muzaffarabad)、查科提(Chakoti)、巴拉克特(Balakot)的三座基地發動空襲,聲稱已摧毀大批戰士的受訓地點巴拉克特基地,殲滅逾三五○名好戰份子。印度媒體及社群網站將這起復仇行動,形容為「手術式攻擊2.0」(Surgical Strike 2.0)。

印巴緊張升溫 邊境全面戒備

印度外交部長顧凱傑強調,情報顯示「穆罕默德軍」正密謀發動更多攻擊,印方才會發動攻擊,並非蓄意挑起戰火,「在迫在眉睫的危險面前,先發制人極其必要」。巴國軍方發言人賈佛爾證實,印度戰機「違反停火協定」入侵巴國,但在巴國戰機即時升空因應下,印度戰機投彈後即逃逸,並無人員或設施損傷。

巴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召集內閣舉行國家安全會議後,要求巴國武裝部隊和人民為「所有可能發生之事」(all eventualities)做好準備。外長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除公開譴責印方「侵略」外,也重申巴國軍隊有能力捍衛每一寸領土,對於印方此次「嚴重挑釁」,巴國「有權在特定的時間、地點做出合理的反擊」。據悉,印巴兩國邊境均已收到當局「全面戒備」的指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