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挺藏獨 中國學生圍剿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TSC)學生會新任會長拉莫的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常見帶有西藏獨立意味而被中國禁止的「雪山獅子旗」蹤跡。(取自網路)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TSC)學生會新任會長拉莫的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常見帶有西藏獨立意味而被中國禁止的「雪山獅子旗」蹤跡。(取自網路)

2019/02/1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蔚為加拿大第一學府多倫多大學(UT)年度盛事的士嘉堡分校(UTSC)學生會會長選舉甫於上週落幕,新任會長由東方面孔的神經科學與心理學系四年級女學生拉莫(Chemi Lhamo)出線。但校園內的中國留學生展開人肉搜索後,發現她是西藏支持者,隨即發表「UT中國學生的態度」公開信爭取連署,要將被指為「藏獨」領袖的拉莫彈劾下台,並湧進她的社群網站留言大肆謾罵。

UT有一.二萬名中國留學生,佔學生總數近兩成,但這屆學生會會長選舉的中國面孔不多。連署信發起者在拉莫勝選後詳細「起底」,圖文並茂羅列其「藏獨」血統:私生活光鮮亮麗的她,在社群媒體公開宣揚主張藏人前途自決的「自由西藏運動」,明確聲稱「西藏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拉票時卻在「白天走廊裡賣慘求中國人投票」。

拉莫︰與真理、正義同在 無所畏懼

「很多學生不知道這個人的背景,被這個人矇騙了」,「用著UT學生的錢,為妳的藏獨事業做貢獻,這樣子吃裡扒外的事情,不應該被容忍」,遑論她私下與「外部團體」掛勾的政治性發言「註定會破壞國際學生的感情及權益」。「我們不要這個人當學生會會長」連署八日張貼在請願平台「Change.org」,目標一萬人附和,三天內已達八十三%進度。

拉莫的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也湧進近萬條攻擊性留言,訊息夾雜中國國旗、中文與粗話。但拉莫司空見慣,她向「德國之聲」表示,由於此前參與學生會的經歷,她很瞭解中國如何透過孔子學院之類的機構,干預加國大學事務,但她自認「站在真理與正義的一方」,無所畏懼。

拉莫的「推特」頁面顯示,她生於南印度藏區拜拉庫比(Bylakuppe),當地藏族人口僅次於西藏本地,為藏人流亡海外的最大據點。成長過程滿是無國籍西藏難民經歷的她,長年透過媒體為族人發聲,也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經由網路交流,更不吝放上兩人的團體合照,五日還在UT學生報暢談輔導西藏青年的計畫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